>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车闹市长期停放被指僵尸车 警方:震慑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罗俊杰 杨贞晶
这辆警车长期停放在绿化带上,旁边还加上了可移动护栏
这辆警车长期停放在绿化带上,旁边还加上了可移动护栏

  昨日中午,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称:在深圳侨香路香年广场路段长期停放一辆警车,质疑其是“僵尸警车”。对此,深圳交警官微进行了回应,称无论什么车都一视同仁,并派出深圳交警大队前往现场调查。后据警车所属的沙河派出所回应称:该警车手续齐全,长期停留在此是为了起震慑作用。

  “近期深圳不是严查僵尸车吗?侨香路香年广场楼下十字路口长期停放着一辆僵尸警车,起码超过两年时间。”网友@天朝上人在新浪微博发布这一消息之后,引起网友热议。

  该网友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称:自从去年8月,他就在香年广场上班,一开始看到停放在此的是一辆很破旧的警车,后来换成了这辆较新的警车,都从来没见过有人使用。

  从网友提供的照片可看出,一辆车牌号为“粤B2190”的警车停放在路边,旁边还加有可移动护栏。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该警车是停放在路边的绿化地上。网友@不流氓的流氓律师说:“从图片看,应该是有车牌的。请问:报废的法律手续是否办妥了?如办妥了,为何还有车牌?如没,是否属于涉嫌占用绿化带的违停?”

  据许多见过此警车的网友反映,称经常看到该警车的警灯在闪。因此,也引起网友对警车不间歇亮灯的讨论。

  网友的帖子发出不久,深圳交警旋即在微博上回应称:“警车也僵尸?!既然僵尸,不论什么车,都一视同仁。”随后,深圳交警派出深圳交警机动大队到现场调查。

  昨日下午5时,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公布核查结果,称:“该车是深圳南山公安加强路面防控的措施。在辖区部分偏僻、治安情况较复杂路段,通过地面接电方式,警车亮警灯执勤,并在警车的周围安排执勤人员。一方面通过亮警灯震慑不法分子;另一方面,如市民需要帮助,可以通过警灯尽快找到现场执勤人员。”

  对此,网友有话说。@天朝上人称:警车亮灯如果仅仅只震慑犯罪分子,就不应该使用这样一辆崭新的警车。用一辆旧警车也能起到震慑作用,现在用新警车,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坚坚坚坚坚坚少表示:要是真放了两年,是不是有点浪费资源呢?还不如设个治安岗亭呢。

  (记者 罗俊杰 实习生 杨贞晶/文 记者赖犁/图)

  举报“僵尸车”,最高奖5000元

  晶报讯(记者谢银波)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目前交警已清理“僵尸车”150辆,但仅有11名车主前往各交警大队进行处理。今日,交警部门将再战“僵尸车”。好消息是,举报“僵尸车”的市民,有望获奖励,最高可达5000元。

  据了解,交警部门今日将再次在全市开展行动,集中查处“僵尸车”,宝安、龙岗、光明、坪山、龙华、大鹏大队明日将继续开展行动。交警部门将会针对“僵尸车”开展常态排查整治,力争在8月23日前,将全市各主次干道停放的“僵尸车”全部处理完毕。

  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经调查有下列违法行为,并经查证属实的,予以奖励。市交警部门表示,举报者须提供所举报违法行为的详细信息,举报者必须保证所举报内容真实,不得恶意举报。

  举报途径

  1、电话举报:110,84469111 2、手机彩信:端口号10650222002222 3、交警微博:@深圳交警官方微博

  奖励细则

  举报属使用假牌、套牌、无牌以及报废摩托车的,单辆奖励200元(以下货币均指人民币);对于举报属同一单位使用多辆或同一举报人举报多辆的,最高奖励累计不超过2000元。

  举报属使用假牌、套牌、无牌以及报废汽车的,单辆奖励1000元;对于举报属同一单位使用多辆或同一举报人举报多辆的,奖励最高累计不超过5000元。

  举报属故意变造、遮挡车辆牌号的,每辆给予奖励100元。

  举报非法改装、加装车灯及其它非法装置的,每辆给予奖励100元。

  举报车辆超过3年(含)以上未年审的,每辆给予奖励100元,奖励最高累计不超过1000元。

news.sohu.com false 深圳新闻网-晶报 https://www.sznews.com/news/content/2013-07/30/content_8355741.htm report 2141 这辆警车长期停放在绿化带上,旁边还加上了可移动护栏昨日中午,网友在新浪微博爆料称:在深圳侨香路香年广场路段长期停放一辆警车,质疑其是“僵尸警车”。对此,深圳交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