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美对抗并非不可能 事实上已经出现(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媒:中美对抗并非不可能 事实上已经出现(图)]

美媒:中美对抗并非不可能 事实上已经出现

  美国显然不会只把希望寄托于一个小小的菲律宾。“广阔战略的铺开:从华盛顿到孟买到东京到南海”,美国《赫芬顿邮报》28日以此为题称,过去一周,美国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进程出现了一些重大发展。在一系列似乎彼此无关的、跨越数千英里距离的事件中,一个多元地缘政治战略在多条战线上全面铺开。美国副总统拜登先是对印度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深化两国在经济和安全事务上的合作。拜登随后前往新加坡,会晤总理李显龙,并造访了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自由”号部署到新加坡,算是美国战略重心转移的起点。

  上周六,拜登会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则访问了菲律宾,并向菲提供10艘巡逻艇。上述活动在不同地点进行的同时,奥巴马上周在华盛顿迎接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来访。几十年前越南还是美国最大仇敌之一,而现在正快速成为美国的朋友。中国对上述这些活动做何反应?文章称,对抗并非不可能,事实上对抗已经出现。

  彭博社29日称,拜登在结束对印度和新加坡为期6天的访问后表示,美国正推动中方加快与东南亚国家磋商南海行为准则的步骤。拜登称南海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商业通道”。 拜登是5月以来继美国防长哈格尔和国务卿克里后访问亚洲的第3位奥巴马政府高官。美方希望借此让盟友放心,说明美方将坚持在地区保持军事和经济存在的承诺。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系主任蓬苏迪拉克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与东盟在南海行为准则的谈判近期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泰国与印尼等东盟国家应该敦促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更慎重的态度,用对话的方式解决争议问题;而美国不应该鼓励而是应该压制菲律宾目前咄咄逼人的姿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者李明江说,菲美的举动并不利于缓解南海的紧张局势。但从长远看,由于菲律宾实力不济,菲美加强军事合作不会打破区域内的军力平衡,不足以在实质上造成重大战略影响。

  【环球时报驻泰国、日本、菲律宾特派特约记者 韩硕 刘军国 郑志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胡锦洋】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730/c1011-22375298.html report 1249 美国显然不会只把希望寄托于一个小小的菲律宾。“广阔战略的铺开:从华盛顿到孟买到东京到南海”,美国《赫芬顿邮报》28日以此为题称,过去一周,美国战略重心向亚太转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