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海外签证官罢工严重影响签证发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加拿大海外签证官罢工严重影响签证发放]
  新华网多伦多7月29日电(记者马丹)从29日开始,加拿大15个重要海外签证中心的签证官停止签证业务,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签证中心。这意味着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为向联邦政府争取“同工同酬”待遇而发起的罢工行动进一步升级。预计此举将给加拿大旅游业、接收国际学生的教育机构造成严重影响。

  据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说,参加罢工的加拿大海外签证中心还分布在伦敦、巴黎、墨西哥城、开罗、新德里、圣保罗、莫斯科等世界大城市。其中北京、新德里和墨西哥城的签证中心从6月份就已经开始罢工。这次大规模罢工行动涉及属于该协会会员的约150名外交人员,他们每周要处理一两万份签证申请。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负责人蒂姆·爱德华兹对媒体表示,这15个签证中心的签证业务非常繁忙,罢工行动将使游客、国际学生、商务人员和临时外籍劳工受到影响。

  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与联邦政府之间的劳资纠纷已经持续数月。但此前协会方面采用海外签证中心轮流罢工的方式向政府施压。这次罢工行动是15个最繁忙的海外签证中心统一行动,规模前所未有。

  拥有约1350名会员的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是加拿大政务官、移民官、签证官等外交人员的行业协会。协会称相比联邦政府从事相似工作的经济学家、政策分析师、律师等雇员,外交人员的年薪低3000至14000加元(约合18000至84000元人民币),因此要求政府给予“同工同酬”待遇。但双方试图通过仲裁解决劳资纠纷的谈判陷入僵局,双方相互指责对方缺乏谈判诚意,由此引发罢工行动升级。

  鉴于罢工行动发生在夏季旅游旺季和国际学生申请加拿大签证的高峰期,分析人士认为,加拿大的声誉受到损害,相关行业也遭受经济损失。例如,旅游业的损失估计至少达2.8亿加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而许多国际学生因不能及时得到加拿大签证而可能错过秋季开学,或可能转向其他国家。

  在加拿大签证官罢工的国家中,中国、墨西哥、印度等国是加拿大重要的旅游客源国,中国和印度也是加拿大重要的国际学生来源国。

  不过,加拿大移民部表示,所有签证中心依然开放,由一些不属于加拿大职业外交人员协会成员、没有参加罢工的工作人员提供基础服务和紧急签证服务。移民部还采取一些应急措施,包括雇用临时人员和紧急培训现有人员来处理签证事务,把部分签证工作转移到加拿大国内或其他有能力的使领馆处理等。由于签证申请严重积压,处理时间大为延长,加拿大移民部提醒人们尽早提交申请。

  作者:马丹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30/c_116739880.htm report 1182 新华网多伦多7月29日电(记者马丹)从29日开始,加拿大15个重要海外签证中心的签证官停止签证业务,包括在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的签证中心。这意味着加拿大职业外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