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企扎堆义乌“集中采购”成节约成本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国企扎堆义乌“集中采购”成节约成本新模式]
  新华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王俊禄、吕昂)借助义乌全球小商品集散中心的平台优势,不少大型国有企业在此扎堆设立集中采购基地,已成为规范采购流程、降低企业成本的新模式。分析人士称,这为义乌市场带来商机的同时,也有助于优化市场贸易结构,促进市场诚信体系的建立。

  义乌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出口基地和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拥有近7万个商位,汇集着全球170余万种商品。据了解,目前,已有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大润发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入驻义乌市场开展集中采购。

  中国电信采购中心是首个在义乌设立的国企集中采购中心,负责提供全国近3000个县(市)级电信分公司,近亿名客户的积分兑换项目,以及近千万个电信政企客户的产品采购。据介绍,2012年该中心完成集中采购金额超过5亿元,为企业节约了大量采购资金。

  据义乌小商品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市场同类产品的采购价格更有优势,而且集中采购数量多、金额大,在与供应商的谈判过程中更能掌握主动权,有助于降低采购价格。据统计,中国电信义乌集中采购中心采购的商品价格,比省市公司当地采购相同商品的价格平均低30%至40%。

  业内人士认为,集中采购的另一明显优势是推动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大型企业设立采购中心的目的之一就是规范采购流程,对采购流程进行集中监管,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另外,集中采购通过货比多家,可以选取性价比最优的供应商,确保采购商品品牌、款式和质量的统一。

  作者:王俊禄 吕昂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7/30/c_116743146.htm report 755 新华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王俊禄、吕昂)借助义乌全球小商品集散中心的平台优势,不少大型国有企业在此扎堆设立集中采购基地,已成为规范采购流程、降低企业成本的新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