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光大银行二季度领跑理财市场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光大银行在理财领域占尽风头。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二季度,在计入统计的79家银行中,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及风控能力均位居第一。6月份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总计2635款,其中 53款到期收益率不低于6%,光大银行总计21款理财产品收益率达到或超过6%,数量远超其他银行。

  作为国内开理财业务先河的金融机构,光大银行理财业务自2004年诞生以后,始终走在银行理财市场前列。2009年开始,基于对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预判,光大银行正式提出理财业务转型,促使光大银行理财由简单产品销售向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转型,并逐渐开始收获转型成果,在市场竞争中长期占据优势地位。

  收益能力:光大银行6月份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远超其他银行

  普益数据显示,2013年2季度收益能力排名前10位的银行包括四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三家国有银行、三家城商行,其中光大银行位居第四位,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则位居第二,仅次于兴业银行。

  尤其是6月份,光大银行理财产品出尽风头。普益银行理财市场月度报告(2013年06月)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15家银行总计53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大于或等于6%,其中光大银行旗下理财产品共计21只,排名第二的银行共计8只,其他银行最多3只。

  相关数据显示,二季度光大银行发行产品数量共计445款,截至2012年末,光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近4.9%,超过银监会公布的行业平均水平(4.11%)近80个基点,在资产运作和管理方面的能力在位居业内前列。普益数据显示,2013年1季度,光大银行收益能力位列前十,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第四。

  综合理财能力:光大银行长期领先

  《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2013年第2季度)显示,2013年2季度,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现优异,总计7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位列理财综合能力排行榜前十位,其中光大银行排名第一。

  据悉,普益财富综合理财能力分类指标共计6项,光大银行各个单项能力均位居前10位,表现优秀。其中风险控制能力位居第一位,收益能力位居第四位,评估问卷得分位居第二位,发行能力、理财服务丰富性、信息披露规范性分列第五至十位。

  二季度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位居榜首并非偶然。《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2012年度)、《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2013年第1季度)显示,2012年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名列第四,2013年1季度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名列第三。

  风险控制能力:光大银行连续两季度位居第一

  从银行类型来看,普益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风险控制能力普遍优于区域性商业银行,其中光大银行位居第一。

  光大银行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共有299款,其中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产品共计295款,其中42款为保本型产品,253款为非保本型产品。

  10年来,光大银行理财业务逐渐形成了完善和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历史上,2005年,光大银行第一个对理财投资进行托管,严格了银行代客业务与自营业务的隔离;2006年10月,第一个对理财产品进行内部风险定级与外部评级公司资信评级,提高了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揭示的透明度。由于光大银行采取了收益权风险控制措施,据普益数据显示,2012年,光大银行风控能力位居第二,2013年第一季度,光大银行风险控制能力位居第一。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30/n382957713.shtml report 1532 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光大银行在理财领域占尽风头。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二季度,在计入统计的79家银行中,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及风控能力均位居第一。6月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