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尚未发现人感染狂犬病病例 共14例鼬獾感染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尚未发现人感染狂犬病病例 共计14例鼬獾感染]

  新华网台北7月30日电(记者裴闯 文赤桦)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部门30日公布狂犬病最新疫情,新增2例鼬獾狂犬病案例,目前共有14例确诊狂犬病病例,都为鼬獾感染,尚未发现人感染狂犬病病例。

  据介绍,新增的2例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分别来自南投县仁爱乡及高雄市美浓区。南投县仁爱乡被鼬獾咬伤右脚趾的9岁女童,送医打狂犬病疫苗后已返家,目前身体无异状,咬伤女童的鼬獾已确诊感染狂犬病。



  目前,全台14例狂犬病确诊病例分别为南投县7例、云林县1例、台中市1例、台南市1例、高雄市2例、台东县2例。

  台南送检的2只家犬样本及苗栗县送检的1例钱鼠,经过紧急检验后,结果均呈阴性反应,确定未得狂犬病。台东县送检的钱鼠样本还在进行基因比对,结果目前尚未出炉。

  台湾相关部门对已验出狂犬病例的6县市释出7.7万剂动物疫苗。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部门负责人张淑贤说,6县市高风险山区是目前注射动物疫苗重点,8月底购全50万剂狂犬病疫苗后,将在全台山区展开施打。

  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部门表示,今年迄今食肉目野生动物监测中,未检出狂犬病病毒的情况仍为多数,且检出病毒之案例仍限于鼬獾,尚无跨越物种情况发生。

  因应狂犬病疫情进展,台湾相关部门每天举行记者会,说明最新情况。台疾病管制部门负责人张峰义表示,正在严密监控疫情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7/30/c_116745476.htm report 1993 新华网台北7月30日电(记者裴闯文赤桦)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部门30日公布狂犬病最新疫情,新增2例鼬獾狂犬病案例,目前共有14例确诊狂犬病病例,都为鼬獾感染,尚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