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要求污染企业亚青会期间停产限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京向污染企业“摊牌” 要求亚青会期间停产限产]

  中新网南京7月30日电(卢辉 孟晓宇 李欢欢)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8月16日将在南京举办,为实现亚青赛事期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目标。南京强力推进污染源头治理,“板上钉钉”地向各污染产生单元“摊牌”,要求亚青会期间停产限产。

  7月30日,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钱锋在亚青环境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表示,重要赛事期间,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从污染源源头上采取一些临时管控措施,以实现特定的环境目标是一个通常的做法。“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告诉我们,赛会期间严格落实特定的临时管控措施能最大程度的保障环境质量达标,同时为抵御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打下坚实的基础。”

  钱锋表示,8月8日进入赛事运行阶段,南京市环保部门将每天进行一次重要水体巡查、工地扬尘检查、工业污染源督查工作,随时随地掌握赛事期间的环境质量状况。

  南京市环保局的具体预案有:8月份开始,环保执法人员将到各重点污染企业驻厂监察,24小时监控。同时还将利用在线监测手段,密切关注企业的排污情况,对于重点用煤企业,环保部门将采取煤自动采样手段,做到总量和排放双控制;根据气象条件,对石化、钢铁、水泥等重点废气排放企业进行限产、压产。加强城市扬尘污染控制,将停止一切夜间施工审批,暂停危险废物异地转移,暂停放射源转移、转让;严控高污染车辆上路行驶,南京本地的黄标车和无标车限行时间将延长为24小时,同时加大路面执法,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及冒“黑烟”的车辆进入主城区。

  钱锋在会上表示,为加强空气质量管控,南京市环保局将加强工业企业的监管。“赛事期间,确保燃煤电厂污染减排设施正常运行,停用社会燃煤锅炉;实施重点废气排放企业的限产、停产,不稳定排放企业停止生产。”

  对于8月份水环境波动变化较大,易发生汛期上游来水安全、湖泊蓝藻等问题。钱锋在会上表示,环保局采取已经制订应急预案,将实施重点水体巡查制度,保障重点水体生态用水,积极做好突发排水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不发生水环境事件。

  “总体看,亚青赛事期间,下垫面温度高,大气湍流扩散有利,加之降雨较多等因素影响,对大气颗粒物的清除十分有利。”钱锋表示,根据历年空气质量监测、气象扩散条件及前期专家会商初步结果判断,在临时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后,预测8月赛事期间南京市空气质量能够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保持良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7-30/5103154.shtml report 1132 中新网南京7月30日电(卢辉孟晓宇李欢欢)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8月16日将在南京举办,为实现亚青赛事期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目标。南京强力推进污染源头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