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第365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人数全国第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第365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人数全国第1]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吕文岩 路长胜)7月30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内,来自开封的25岁小伙王龙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之后,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立即运往浙江杭州,挽救一位14岁白血病人的生命。据了解,他是河南第365位成功捐献者,目前河南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人数居全国首位。

  “当时一听说配型成功,就决定捐献,那是一条生命,没啥可犹豫的,”躺在病床上正接受采集的王龙今年25岁,来自是开封县罗王乡,目前在开封市中医院工作。“我是医务工作者,接触的病人很多,我比普通人更了解患者的困难,配型成功很不容易,我没其他想法,就想救人一命。”

  据王龙介绍,11年4月份,他在参加义务献血时了解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正在募集捐献志愿者,随即申请并成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他的造血干细胞资料也随后进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底,王龙从开封市红十字会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浙江杭州一位14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接下来,王龙又进行了高分辨检查和全面体检。在得知自己完全符合捐献条件时,王龙立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王龙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的妻子说“这对我们来说不算啥,对方却受着疾病的折磨非常需要这些造血干细胞,能配型成功并有机会帮助病人,是我们的幸运。”

  “目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以及治疗造血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但配型成功却很困难,非血缘关系的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10年来,我们开封市只配型成功了10个人,王龙是我们的职工,也是这第十人。”开封市中医院工会主席张彩凤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红十字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截止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有志愿捐献者160多万,已有3605位志愿者成功捐献。而河南志愿捐献者人数是8.8万,加上王龙共有365位成功捐献,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也是全国成功捐献人数最多的省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7-30/5103172.shtml report 933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吕文岩路长胜)7月30日上午,河南省肿瘤医院内,来自开封的25岁小伙王龙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之后,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立即运往浙江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