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白山天池现“水怪” 轮廓模糊像鹿头(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长白山天池现“水怪” 轮廓模糊像鹿头(图)]
天池现不明物体
天池现不明物体

  原标题:长白山天池工作人员拍到疑似“怪兽”照片

  新华网长春7月30日(记者 周长庆 张建)记者从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获悉,该站工作人员武成智近日两次拍摄到疑似“天池怪兽”照片。据了解,这是中国这个神秘的高山湖泊今年首次发现疑似“怪兽”的报道。

  武成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因长白山天池是历史上喷发的火山口,地下仍有岩浆活动,湖面有温泉,因此长白山火山监测站的工作人员经常去湖边的温泉监测取样。今年7月27日早上5点多,他和同事郭峰一起到长白山北坡的天池边进行温泉溢出气体采样。工作完成后,已是7点多。

  此时,长白山天池上空天气晴好,没有风,水面宛如一面镜子。就在此时,武成智突然看到远处原本平静的天池水面上,突然被什么东西划开了一道“V”字形的水波。在水波最前方,仿佛还有一个“黑点”露出了水面,疾速向前游着。“天池怪兽?”武成智马上取出随身携带的相机,进行拍摄,那个不明物体在水面游一阵后很快消失不见。郭峰也同时看到了湖中游动的不明物体。

  据了解,现在正是长白山旅游旺季,但早晨7点多天池主峰还未有游客,所以目前尚未接到游客当日同一时间目击“怪兽”的报告。

  由于武成智的相机拍不了较远距离,所以无法确定到底是何物。在他连拍的一组照片中,有两张比较清晰:一张疑似“怪兽”头部露出水面呈黑色,另一张是沉入水下,只剩划水痕。此外还有一张的“黑点”,在电脑上放大后,模糊的轮廓如同鹿的头部及脖子露出水面。

  家住长白山脚下的武成智,从8岁时就关注天池“怪兽”,至今已有30多年,他曾多次目睹并拍摄到疑似“怪兽”。就在7月20日,他还在长白山北坡主峰工作时无意间拍到了天池水面的不明物体,但因为距离太远,没有27日这次拍到的清晰。

  长白山天池是中国最深的高山湖和最大的火山口湖,其水面面积9.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处373米。天池“怪兽”之谜吸引着无数勇于探索自然奥秘的人们,并与新疆喀纳斯湖水怪、英国尼斯湖水怪等一样,成为世界著名的未解之谜。

  据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负责人介绍,天池“怪兽”最早的目击记录在清代,至今已有150多年。自此以后,特别是长白山开展旅游事业的30多年来,目击“怪兽”的记录已不下60次,中外游客目击者有数千人次,还有二十多次目击者拍下了“怪兽”的照片或录像。

  对于长白山天池到底有无“怪兽”可谓众说纷纭。一些自然科学工作者持否定态度,而很多目击者又言之凿凿,他们描述的“怪兽”也形象不同,有的说其貌似恐龙,还有人说像小船,像水牛,像狗,像水獭,像锅盖……

  对“怪兽”到底是何物人们先后提出了“水獭说”“黑熊说”“浮石说”“大鱼说”“小船说”“幻觉说”“潜水艇说”“生物变异说”“飞蛾”说,甚至“天外来客说”,等等。

  长白山管委会文化广播新闻局工作人员孙志表示,他们每年都会接到数十张各地游客拍摄的疑似长白山天池“怪兽”的图片,但经过鉴定后,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在游客按动快门的瞬间拍摄到的飞虫、飞燕或湖面的船只,但也有少部分疑似“怪兽”。这次发现的照片是否是“怪兽”还有待于进一步核实。

  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负责人表示,和世界各地的“水怪”之谜一样,长白山天池怪兽作为一种未解之谜,欢迎对自然之谜探索感兴趣的人士继续关注,同时也希望有机会与国外人士共同考察、研究。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7/30/c_116745818.htm report 3203 天池现不明物体原标题:长白山天池工作人员拍到疑似“怪兽”照片新华网长春7月30日(记者周长庆张建)记者从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获悉,该站工作人员武成智近日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