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学校为老师配枪引争议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学校为老师配枪引争议]
  人民网旧金山7月30日电 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个学区决定,从秋季开始,为学校的20名志愿老师和职工配备手枪,此举重新掀起了美国舆论对如何保护校园内学生安全的激烈讨论。

  根据该州法律,在学校雇佣持有有效证件的武装保安受法律保护。这个名为克拉克斯维尔的学区将成为该州第一个为老师配枪的学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位项目参与者称,他将在参加完一个累计53小时的培训课程后,正式带枪上岗。学校一位名叫大卫?霍普金斯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震惊了全美,该计划是在事件发生后决定启动的。他说,“我们学校过去采取的安全方式是:把门锁好,关上灯,希望别出什么事。”

  如同克拉克斯维尔区一样,一些其他学区也决定增强学校的武装安保,以响应美国国家步枪协会之前发出的为每个学校至少配备一名武装保安、警察或者员工的建议。

  然而,尽管州政府并没有制止这项计划,但政府中的现任和前任教育委员均明确表示反对为学校教师和职工们配枪,他们认为更为合理的方案应当是雇佣政府执法人员,而不是让这些教育工作者们背上一件武器。

  据悉,参与项目的教师和职工教会被发放1100美元用作购买手枪和皮套的款项,同时该区还将在一家名叫夜鹰的私人训练中心为他们总共支付五万美元的训练费和弹药费。

  这是自去年12月,美国桑迪?胡克校园惨案后,美国聚集学区做出的最新反应,最近的这起美国校园惨案共造成20名学生和6位老师丧生。2013年,根据美国已经召开的州立法机关全国大会,美国已有总共7个州通过了允许教师或学校管理者在校园内持枪的法案,有超过30个州已经拥有将允许教职工在公立或私立学校内持枪的提案。(韩莎莎 李乐)

  作者:李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731/c1002-22385683.html report 851 人民网旧金山7月30日电 美国阿肯色州的一个学区决定,从秋季开始,为学校的20名志愿老师和职工配备手枪,此举重新掀起了美国舆论对如何保护校园内学生安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