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长葬母礼炮爆炸多人死伤 对伤者不闻不问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彝良一小学校长葬母 一车礼炮爆炸致1死5伤]

  伤者家属:校长说有后台

  在腾讯微博的求助帖中,李仁学的家属表示,治疗期间,潘忠亮及其家人不闻不问,连一句问候都没有。李仁学家人多次上门,均吃了闭门羹。并称潘忠亮还说:我有后台,随你去哪里告!

  校长:我只是个普通老师

  对于李仁学的家属的说法,潘忠亮表示,自己并非网帖中描述的权势滔天的校长,“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而已。”潘忠亮说,他家的经济条件也并非很富裕,事故发生后自己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一时没顾上处理李仁学的事情,“谁知道他们把事情放到网络上乱扯。”

  6月10日,昭通市彝良县一小学校长为母亲送葬,运送礼炮的皮卡车发生爆炸事故,造成1死5伤。爆炸发生后,来帮忙的老师龚俊学因失血过多死亡,而李仁学受重伤,目前已双目失明。此外,还有4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

  近日,李仁学家属称,校长潘忠亮在事故发生后对其不闻不问,只垫付过5000元医药费,连道歉都不曾表示。对此潘忠亮解释说,是由于事务繁忙无暇顾及。潘忠亮表示,他希望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爆炸:皮卡车上6人当场昏迷

  7月29日晚,腾讯微博网友@路边社云南分社爆料,称6月10日,昭通彝良奎香乡处乐小学校长潘忠亮在给母亲送葬时装了一皮卡车礼炮。然而行至半路,这辆载有礼炮的皮卡车突然发生爆炸。

  爆炸导致车上6人当场昏迷,随后伤者在乡亲的帮助下被送到乡卫生院。当天,3人因伤势过重随后转至昭通第一人民医院,其中处乐小学教师龚俊学因失血过多在转送途中身亡。

  当天,眼睛被炸伤的李仁学送到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后,经抢救后保住了性命。在昭通治疗了8天后,李仁学转到了省第二人民医院。经过医院治疗,李仁学伤情病情稳定且无生命危险,但已双目失明。

  “我当时在队伍前面抱着母亲遗像,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校长潘忠亮说,他听说是放鞭炮的人不慎将鞭炮在车内引燃,导致车内礼炮爆炸。据李仁学家属描述,爆炸时一阵浓烟,路都看不清。

  家属:校长对伤者不闻不问

  求助帖中,李仁学的家属表示,潘忠亮仅在事故当天支付了五千元药费后就不闻不问,甚至连道歉都不曾表示。李仁学的妻子胡兴翠说,自己常年卧病不起,两个未成年儿子都要依靠李仁学,“感觉天塌了。”

  “其实我们只要对方把医药费和后续费出了就行了。”胡兴翠说,事情过去一个多月了,他们也不想过多地去理论。胡兴翠表示,她曾多次登门找到潘忠亮支付相关治疗费时,却都吃了闭门羹。

  “我儿子都没有读书了。”胡兴翠说,丈夫受伤住院后就向亲戚朋友借了数十万元医治,她不得不让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退学帮助家里干活,以减轻生活带来的困难。

  “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将告上法院。”胡兴翠说,潘忠亮一直没有想处理事情的意思。

  校长:并非无情 是无暇顾及

  昨日下午,潘忠亮对记者表示,他并非“冷酷无情”,而是由于事务繁忙无暇顾及。

  潘忠亮说,事故发生后,他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一时间没顾上处理李仁学的事情。“本来我还想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但谁知道他们把事情放到网络上乱扯。”潘忠亮说,他们就是想借机炒作,以博取更多的赔偿。

  潘忠亮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而已,家中的经济条件也并非很富裕,为老母亲治病和送葬,已经把积蓄花得差不多了,“刚刚又赔了死者十万元,已经拿不出钱了。”

  “法院判我赔多少,我就赔多少,赔不起我把房子卖了。”潘忠亮说,他希望李仁学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他说,他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大学,“赔死者的钱也是借的”。

  政府

  爆炸:燃放过程中操作不当

  据彝良县政府通报,当天在发丧途中,奎香乡奎阳村处乐小学负责人潘忠贵开车拉着未燃放的烟花、爆竹,龚俊学(奎香乡奎阳村处乐小学教师)等负责燃放。在燃放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导致烟花、爆竹发生爆炸,致使龚俊学、李仁学、张建吕、刘国爱等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龚俊学因失血过多在转送途中死亡。

  彝良县宣传部通报,此事发生后,当天接到奎香镇政府的上报,彝良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人员,与镇党委政府人员组成工作组开展家属安抚、善后处置等相关工作。

  调解:建议伤者走司法渠道

  据通报,在死者处理方面,因事主潘忠亮家的不配合,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工作组持续多次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目前死者已经安葬。而在伤者处理方面,乡党委政府已组织工作督促潘忠亮家进行筹措资金,垫付伤者部分医药费,但潘忠亮家拒绝配合,不接受调解。

  负责调解此事故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双方的争执点和医疗费、后续治疗费有争议,工作组建议伤者通过司法渠道解决,用法律来保障自身权益。彝良县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伤者方面有经济困难,政府可以为其争取法律援助。

  杨桢宇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3-07/31/content_2826830.htm report 2432 伤者家属:校长说有后台在腾讯微博的求助帖中,李仁学的家属表示,治疗期间,潘忠亮及其家人不闻不问,连一句问候都没有。李仁学家人多次上门,均吃了闭门羹。并称潘忠亮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