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3岁女孩18楼坠下奇迹生还

来源:新华网
 


  2013年7月31日消息,长沙。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天心区湘府东苑小区一名3岁女童小玥玥从18楼意外坠落,幸亏被2楼一块雨棚“接挡”给了缓冲力量,救了她一命。目前小玥玥正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接受监护治疗,除左髋关节脱位、身体有多处挫伤外,小玥玥暂无大碍。

  惊险

  小女孩从18楼坠地哭着“要外婆”

  “只听见‘砰’的一声,有东西砸在雨棚上面,我立即开门去看。”提起昨日中午所见场景,小区5栋2楼钢琴房的杨老师仍心有余悸:“只见二楼的蓝色雨棚被砸出一个大口子,下面盖了软垫的桌椅也被砸坏了。墙角坐着一个小姑娘,哭着喊‘外婆,外婆’。看见我后,直叫‘阿姨抱我’。”看到小女孩从雨棚上摔下来,杨老师当时就傻眼了,不知道怎么办,颤颤巍巍地给钢琴房老板王先生打了电话。

  “接到电话我立即赶过来,看着孩子躺在墙角,我根本不敢去碰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王先生说,小女孩很乖,当时意识也比较清楚。“要她不要哭也就不哭了。问她叫什么,住在哪里,怎么掉下来的,她都口齿清晰地回答我。”

  小女孩自称名叫玥玥,住在18楼,出来找外婆时掉下来了。王先生立即联系物业,让物业联系她的家人。“这个雨棚之前物业告诉他是违章建筑,刚准备把它拆掉,没有想到它还救了孩子一命。”小玥玥奇迹生还,大家都感到万幸。

  疏忽

  大人下楼捡衣服孩子一人在家

  事发后,小玥玥被紧急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

  看着病床上的孩子,小玥玥的外婆后悔不已。

  她回忆,当时自己刚好在晾衣服,“衣服不小心掉楼下了,我下楼去捡,没想到意外就发生了。”捡了衣服回家,外婆四处不见小玥玥人影,于是赶紧下楼找,结果在2楼的雨棚下面,发现了已经坠落的小玥玥。

  外婆猜测,玥玥可能是见她捡衣服许久没回来,又看到房门没锁,就跑到楼梯间来找她了。“电梯附近有个窗户,有可能是从这个地方掉下去的。”

  万幸

  高空坠下孩子暂无大碍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抢救室,记者见到了坚强的小玥玥。她躺在病床上,身上插了几根针管,头上也包着纱布。孩子神志清醒,既没有哭也没有喊,瞪着大大地眼睛望着医生忙来忙去,偶尔叫一声“妈妈”。

  “孩子入院时,额头上有明显的挫伤,初步诊断为左髋关节脱位,通过头部、胸部、腹部等CT显示,孩子有些气胸,目前各项体征还算平稳。”据长沙市中心医院骨科11病室医师张少锋表示,小玥玥从18楼坠楼幸存下来是一个奇迹,幸亏2楼的雨棚给了玥玥缓冲力量,让她没有直接落地。经过检查,玥玥各项生命指标平稳,只有左髋关节脱位,多处身体挫伤。但为防止迟发性出血,还需留在医院进一步检查观察。

  3岁孩子如何爬上一米窗台

  警方称坠楼原因还在调查

  三岁的小孩为何会从电梯附近的窗口坠落?事后,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在小区5栋18楼,记者看到,楼道电梯附近确有两扇窗户,窗口高约一米,其中一扇是打开的。除此之外,电梯间其他地方都是封闭的。

  “如果没有二楼的雨棚,后果将不堪设想。”接警后赶来的民警介绍,“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垫高的辅助物,考虑到电梯旁的窗台有一米高,小孩今年三岁身高不到一米,自己爬上去有一定难度,掉下去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律师说法

  窗台高度低于90厘米

  应有防护措施

  湖南普特律师事务所主任曾昕说,国家对窗台的高度有明确的规定: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低于90厘米的,应有防护措施。这起事故中,如果电梯间窗台高度低于90厘米,且防护措施不当,存在一定过错,那么开发商及物业公司就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如果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净高高于90厘米,则可不承担责任。

  安全提醒

  家有低龄儿童

  请严密看护

  低龄儿童高空坠落时有发生,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之一。“小孩安全,家长的严密看护很重要,否则可能造成一辈子的遗憾。”医生提醒,家长必须提高防护意识,尽量使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活动。要告诫孩子不要爬窗台,说明严重后果;阳台围栏应定期检查、维修;不要让孩子睡在没有防护栏的阳台或飘窗上;阳台和窗台附近不要放置矮柜、凳子等可供攀爬的家具;栏杆不要设置为横向,以免误导孩子攀爬。一旦发生儿童高空坠落事故,家长务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前来,切不可自行搬运儿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hoto/2013-07/31/c_125093562.htm report 2931  2013年7月31日消息,长沙。昨日中午12时左右,天心区湘府东苑小区一名3岁女童小玥玥从18楼意外坠落,幸亏被2楼一块雨棚“接挡”给了缓冲力量,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