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民用直升机坠毁追踪:出事前曾换人驾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民用直升机坠南沙”追踪:疑坠毁前曾换人驾驶]

  目击村民称失事飞机一度在附近降落,机上男女交换了位置;多方质疑直升机存在检修问题

  29日下午,广州穗菖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一架直升机训练坠毁,机上一名男机师和一名女飞行学员不幸遇难。30日,民航深圳监管局已介入调查,目前,该公司暂停接收相关业务。有读者向本报反映,飞机出事前曾中途更换驾驶员。

  羊城晚报记者 许琛

  村民目击:一男一女换位置后再登机

  30日下午,民航深圳监管局副局长谭长军等5名工作人员来到新联一村村委向目击村民了解情况。

  在村委会,家住附近的冯伯说,飞机坠落时,他正好在自家屋外乘凉,“当时飞机离地不算太高,正向西飞行,在空中就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我听得很清楚,随后只见飞机尾部冒出一缕缕白烟,然后飞机就开始下坠了。”

  另外一名目击者阿豪告诉记者,他曾经看到该直升机曾经在附近一块空地上降落,并更换过驾驶员。“当时那架飞机曾在附近降落,机中下来一男一女,他们交换了一下各自的位置后, 再次登机,不久后就出事了。”阿豪说道,“而且,我听到了两次爆炸声,第一次比较小声,但是有一块东西从飞机上飞了出来。第二声较大,两声间隔时间不长。”

  至于出事时究竟是谁在驾驶直升机,阿豪则称并不知情。

  涉事公司:拒不回应原因,暂停接收业务

  事发当晚,失事飞机所属公司广州穗菖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一名邵姓负责人在电话中表示,30日上午将介绍具体情况和原因。但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位于番禺沙湾镇福北路沙湾机场时,保安却将记者拦在门外,办公楼内的人立即将大门关闭,而邵姓负责人拒不接电话。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致电该公司关姓领导,接电话的女子得知是记者来电时称:“关总不在,他在处理一些事”,随后挂断电话。

  据悉,广州穗菖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是广东仅有的两家符合资质培养通航人才的通航企业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曾表示私人飞行培训市场潜力很大,许多交了定金的学员都需要排号等学习。私人飞行执照需要两三个月的训练,费用超过20万元。遇难男子潘某是为该公司飞行总教练,除去一般业务外,潘某还负责为公司做专业培训。遇难的女飞行学员郗某,今年25岁,其具体身份尚未得知。

  记者登录该公司主页发现,该公司经营范围颇为广泛,包括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直升机私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直升机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培训等。记者以普通市民的身份拨打了该公司的对外办公电话,咨询该公司航拍相关业务。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公司目前暂时不接收任何业务。当记者询问是否与前日事故有关时,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

  市民质疑

  1.起飞前是否检修完备?

  记者获悉,坠毁的直升机型号为R22,是美国罗宾逊直升机公司设计制造的双座单发轻型多功能直升机。据了解,目前国内共有24架罗宾逊R22型直升机,近一半属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广东省拥有5架,均属广州穗菖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所有,主要用于私人飞行员的培训,整个培训课程包括租飞机的费用为20万元左右。因其优越的性能和安全性,以及实惠的价格,让双座单发R22在近20年来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轻型直升机。至今已有超过3600台在世界各地使用,参考价在229万元人民币左右。

  不过,这一号称“安全型号”的飞机在该公司使用过程中却分别于2011年9月和去年7月发生故障,幸无人员伤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该公司如此高频率的发生意外,实属罕见。

  目击者称,飞机在坠落前螺旋桨部位有零件与机体分离落下。对此有读者质疑,飞机起飞时是否有做检查。同时,飞机是否定期维护保养?

  2.机师技术是否过硬?

  一位目击者黄女士称,飞机在出事前飞得不对劲,忽上忽下、摇晃得厉害。据了解,此次坠机事故中遇难的潘姓机师是失事飞机所属公司的飞行总教练。黄女士质疑,这位机师的飞行技术是否成熟。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news.ycwb.com/2013-07/31/content_4756494.htm report 3244 目击村民称失事飞机一度在附近降落,机上男女交换了位置;多方质疑直升机存在检修问题29日下午,广州穗菖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一架直升机训练坠毁,机上一名男机师和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