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租车司机捡千亿元银行兑汇票 疑似伪造(图)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 [成都的哥捡千亿元银行兑汇票 疑似伪造]
包里装有渣打银行的上千亿兑汇票。
包里装有渣打银行的上千亿兑汇票。
“多尔滚”的立功证明。
“多尔滚”的立功证明。

  昨日下午,在成都武侯出租车公司的办公室里,的哥李绍勇面对一天前他捡到的一包失物,有些犯难。“布袋里有国民党上将李烈钧的军官证、近10张千亿银行兑汇票以及关于‘民族资产解冻’的机密文件。”的哥李绍勇说,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自己摊上大事儿了。

  遭遇 出租车上落文件包 电台微博帮着找

  “我刚一上车,就发现后座有一个布包。”前日下午,乘坐李绍勇出租车的李小姐是最先发现失物的人,在李绍勇的见证下,李小姐打开布包,发现了一张旧军官证和一些老旧照片。“我拍了照,还发了条失物认领的微博,没觉得物品有啥问题。”她说,后来的哥李绍勇还打了电台热线进行求助。蹊跷装着千亿银行汇票还有国民党军官证

  昨日下午,李绍勇将物品带到了公司,打开布包,大家惊呆了,“有一本国民党军官证,上面赫然写着‘李烈钧’字样,签发日期为‘中华民国十五年七月三日’。”李绍勇说,里面还有周恩来的身份证,这个身份证印刷低劣,头像也很模糊。

  而在另一个文件袋里,还有一张写有“多尔滚”字样的密码折信,以及近10张千亿元的香港渣打银行的兑汇票。

  解决 疑似伪造证件 或交警方调查处理

  面对这一堆匪夷所思的资料,李绍勇和同事们简直一头雾水,可当看到“中华民族资产解冻筹备办事处”这几个字后,有位的哥却怀疑起来,“我听过这个资产解冻的事情,似乎还是个骗局?”考虑到无法辨识这些物品的真伪,公司决定把布包上交给市交委出租汽车管理处。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市交委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若失物为普通物品,他们将登记在册,并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但若其中含有违禁品,“我们将会移交给公交地铁公安分局处理。”

  对话 “失主” 自称李烈钧后代

  根据失物“资产解冻”名片上的电话,记者电话联系了业务主任伍常诰。“我没有去过成都,东西不是我掉的。”电话那头传来一名广东口音的老年男子的声音,他承认自己是伍常诰。当记者称要把失物邮寄还给他后,他却留下了广西北流市永安路的地址,并强调自己是李烈钧的后辈:“李烈钧是我叔公,我们有好几个名字,中华民族资产解冻筹备办事处就是我成立的,现在中央都知道了。”随后,伍常诰还邀请记者前往广西进一步了解办事处,但之后记者再拨打该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链接

  曾有人冒充李烈钧借“解冻民族资产”诈骗

  在2009年,47岁的黄某曾在贵州冒充已经故去60多年的国民党将领李烈钧,以解冻民族资产需要启动资金为由诈骗70多万元。他还对外宣称,曾服下仙药才得以长生不老。目前,他和其同伙明某因诈骗罪已经入狱。(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李东阳 实习记者 甘昕鑫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cddt/content/2013-07/31/content_5758820.htm?node=965 report 1905 包里装有渣打银行的上千亿兑汇票。“多尔滚”的立功证明。昨日下午,在成都武侯出租车公司的办公室里,的哥李绍勇面对一天前他捡到的一包失物,有些犯难。“布袋里有国民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