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世界可能进入油价动荡期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媒:世界可能进入油价动荡期]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5日文章】题:世界可能进入油价动荡期(作者保罗·史蒂文斯)

  国际石油市场的两种新趋势正在给欧佩克造成左右为难的局面,并且可能种下油价动荡的种子。首先是始于2011年的阿拉伯起义的影响,其次是页岩技术在石油生产中的发展使用。

  中东和北非动荡的明显后果是,产油国家的政府需要更多收入支付相应的社会保障,以平息群众的骚动。这需要提高油价。比如,据估计,2008年,沙特阿拉伯需要每桶石油50美元的价格以达到收支平衡,而去年估计这一数字升至近95美元。

  如此高的价格将使市场产生反应,而这里正是页岩技术发挥作用的时候。这种成本相对较高的技术已经大幅提高石油产量,在美国体现得最明显。英国石油公司的新一期《世界能源统计评论》显示,2012年是美国石油产量提升幅度最大的一年。

  与此同时,高油价还将严重破坏石油需求。中东、印度和中国(以下简称MIC)在这方面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国际能源署称,2011年至2035年,MIC将占到非经合组织石油需求增长量的68%。况且,MIC历来都给石油高额补贴,从而促进石油需求的增长。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发生改变。MIC进行价格改革后,欧佩克需要的高价将直接由消费者负担。这将降低需求的增长,其结果不可持续。供给的增加和需求的降低将使欧佩克需要的高价面临压力。

  最近几年,沙特人积累起某种财政缓冲,但这些缓冲终将消失。如果他们不愿意或不能够再保护油价,油价就必定下跌。欧佩克要应对这一局面非常困难:2003年伊拉克被入侵后,该机构面临格外严重的宗派分裂。

  但是,今天与1981-1986年油价动荡期有所不同。当时没有交易石油期货的“纸面”市场。今天,期货市场对决定价格起到很大作用,而且使价格变化的速度远远快于过去。今天的供给也有不同的成本结构:供给对降价的反应比80年代初快。

  如果油价真的下降,那可能导致产油国的进一步骚动,让市场陷入恐慌,其结果可能是油价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剧。如果是这样,对供给保障的担忧将让位于对宏观经济所受影响的担忧。

  对产油国来说,这将使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转向多样化经济的需求提到议事日程的首位。总之,石油市场前途动荡。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31/c_125093687.htm report 1136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5日文章】题:世界可能进入油价动荡期(作者保罗·史蒂文斯)国际石油市场的两种新趋势正在给欧佩克造成左右为难的局面,并且可能种下油价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