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早报:纪念李小龙,辉煌只能缅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合早报:纪念李小龙,辉煌只能缅怀未来迟迟未来]
  中新网7月3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刊发文章《纪念李小龙的背后》,该文讲述了香港相关纪念活动背后的故事,揭示了李小龙家人之间的关系不和,以及香港影视难以再创辉煌的无奈,文章说,“令人感叹辉煌的过去只能缅怀,更好的未来却迟迟未来。”

  文章摘编如下:

  7月20日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一项纪念李小龙的大型展览当天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开幕,李小龙女儿李香凝特意从美国飞到香港出席活动,得到媒体广泛关注。不过媒体鲜有提及的是,和李小龙感情深厚的李小龙大姐李秋源,当天也出席了活动,连担任主礼嘉宾的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致辞时也没有提到她的名字。

  展览由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简称“康文署”)主办,展出的600多件展品中有超过400件是由李香凝担任会长的李小龙基金会提供。李香凝在开幕现场表示:“这是我和我妈妈,以及李小龙基金会,第一次同意借出这么多的展品,给这个大规模的展览。”

  就在展览开幕前夕,李小龙弟弟李振辉通过媒体炮轰康文署“过河拆桥”,指该署两年前向他和李秋源征求意见和索取资料,并承诺要邀请两人出席展览开幕式。最近,他才发现对方已改邀李小龙遗孀莲达(Linda Lee Cadwell)和李香凝合作,然而展览却继续采用自己的点子,把李小龙童年故居场景搬到展览馆,认为该署侵犯了自己的权益。

  李振辉与李香凝母女曾因为李小龙的版权问题在美国打官司。2010年,双方又因为李振辉监制的电影《李小龙》(Bruce Lee My Brother)是否侵权的问题互相指责。李香凝声明,李小龙的形象、姓名等商标专利,在美国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属于李小龙企业、李小龙基金会和李香凝母女。但李振辉则认为,自己也有权利和义务谈他哥哥,而《李小龙》这部电影拍的是李小龙从出生到去美国前的事,这段故事只有他和李秋源知道,和李香凝母女没有关系。

  7月20日当晚,香港亚洲电视(简称“亚视”)制作了一个纪念李小龙的直播节目,安排了李秋源在节目中忆述小时候与弟弟生活的趣事,并即场示范耍剑。明星冯宝宝手持其父冯峰的手稿到场,根据内容叙述其父捧李小龙的经过。

  担任该节目名誉顾问的资深电视人蔡和平向笔者透露,原本也想邀请李香凝和李振辉上节目,但李香凝表示当晚已离开香港,因此无法出席;李振辉则是答应出席后,两周前临时决定不前往香港。蔡和平认为原因之一是自己当时还没找到人赞助李振辉赴港的费用,但也不排除有李振辉不满康文署的缘故。

  蔡和平也透露,当天早上他陪同李秋源出席香港李小龙会在星光大道李小龙铜像前举行的纪念活动,原本李香凝也答应出席,但最后没有出现,估计是因为考虑到李振辉是香港李小龙会的名誉主席。

  蔡和平大约半年前就告诉笔者,他计划做一个现场节目纪念李小龙逝世40周年。在还没找到赞助商的情况下,他首先跟无线电视谈,但对方没有兴趣。两个月前,他找上了亚视,对方原本也没有意愿合作,但蔡和平承诺如果找不到赞助商,将承担所有演出者“出场费”,亚视才答应合作。

  节目在短短的4、5周内筹备完成,虽然属小成本制作,受邀上节目的嘉宾明星也不多,但至少节目没有那些品味低俗的搞笑胡闹,得体地表达了对一代功夫巨星的敬意和怀念。

  在蔡和平看来,李小龙是个重视中华文化和家庭观念的人,如果他还在世,一定不会让家庭成员为了钱财大伤和气。他也感叹,过去电视台会倾全力去做好一个节目,以换取可观的收视率和广告收入,但现在电视台往往只以一个节目能拉多少广告来判断这个节目是否值得制作,制作的节目又经常以语出惊人、到处骂人、态度无理的方式来刺激收视,令他非常失望。

  李小龙所留下的光与影,是港人珍视的集体回忆,更令中国武术扬威海外。但全球各地“龙迷”相聚香港纪念李小龙的背后,却也揭示了李小龙家人之间的关系不和,以及香港影视难以再创辉煌的无奈,令人感叹辉煌的过去只能缅怀,更好的未来却迟迟未来。(明永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31/5105574.shtml report 1785 中新网7月3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刊发文章《纪念李小龙的背后》,该文讲述了香港相关纪念活动背后的故事,揭示了李小龙家人之间的关系不和,以及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