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人旅游巴士被洪水冲走 司机被查是否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华人旅游巴士被洪水冲走事件 司机被查是否违法]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当局29日透露,目前正在对28日在Kingman附近被暴洪冲走的华人旅游巴士的司机展开调查,以鉴定他是否违反了该州的“愚蠢司机法”(Stupid Motorist Law)的州法。

  该法规定,任何因绕过路障、驶入被洪水淹没路段而陷入困境的司机,可被当局要求支付救援行动的费用。

  亚利桑那Mohave县治安官发言人卡特表示,当局正在审核这条1995年生效的法规是否适用于28日的意外。

  长途巴士的东主、拉斯维加斯的C.H. Destination公司市场李姓经理表示,根据此法对52岁的司机Joseph Razon提出指控是不合理的。李称,Razon在途径该地区时,公路上没有摆放提示前方有危险、需改道行驶的标志,也未从交通控制面板接到任何警告,并且他在驶过路段时采取了极为谨慎的态度。李还指出,所有乘客均安然无恙,公司也未提前收到任何关于该地区将出现暴洪的警示信息。

  “愚蠢司机法”是否适用于本次事故之所以存在争议是因为,首先事发路段当时未用路障封锁;其次,该法中的一项条款规定,司机在被强制支付最高可达2000元的紧急救援服务费之前,必须先被判定玩忽职守罪成立。

  在事发后的救援行动中,来自附近区域的消防队、急救医护队、国家公园服务局以及当地执法部门均派出人员参与。

  Mohave县公共服务部主管拉托斯基表示,当天由于特大暴雨导致洪水泛滥速度过快,工作人员根本没有时间在路上摆设临时性标志公路就已被几呎深的大水淹没。

  但拉托斯基称,在从赌城前往和返回大峡谷空中走道的公路上,均有提醒司机大雨可能造成洪水的永久性警示标语。 拉托斯基说,标语极为醒目且维护状态良好,Razon路经时必然可以看到。

  李争辩说,大巴开到事发地点时暴雨已停止,Razon还和导游一起下车查看路况并商讨是否能安全地开过该路段。在看到别的体型较小的车辆经过后,雷颂才开始慢慢地将车开动。李称,司机此举完全是出于保护乘客和车辆考虑,但开至一半时,一股带着淤泥的洪水从侧面涌来,将车冲出300码远。

  Razon是否会被控罪,将由Mohave县地检处决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31/5107388.shtml report 1069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当局29日透露,目前正在对28日在Kingman附近被暴洪冲走的华人旅游巴士的司机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