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发表声明 欢迎巴以重启和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发表声明 欢迎巴以重启和谈]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与以色列谈判事务代表利夫尼不久前抵达美国华盛顿举行了初步会谈,讨论重启已经停滞了将近三年的巴以谈判事宜。包括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在内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7月30日就此发表声明,对巴以双方再次启动直接和谈表示欢迎。

  中东四方在声明中,对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巴以双方直接和谈于7月29日重新启动的消息表示欢迎,并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以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双方人民的利益所作出的勇敢决定予以称赞。

  声明称,中东四方决心在为期九个月的商定时间框架内,向巴以双方为实现通过谈判达成“两国方案”所做的努力提供有效的支持,并就此呼吁有关各方采取一切尽可能的措施促进有助于谈判进程取得成功的条件,同时克制有可能破坏互信的任何言行。

  声明指出,尽管有很多困难的工作摆在眼前,但中东四方希望此次直接和谈将是实质性和延续性的,并为朝着实现“两国方案”、结束冲突和构建持久和平与安全的方向确定一条明确的路径。中东四方打算近期举行特使级别的会议,以讨论下一步的行动措施。

  2003年4月底,中东四方正式公布了实现巴以和平的“中东和平路线图”,但由于双方冲突不断,相关计划无奈搁浅。2007年11月,在国际社会的努力下,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举行,中断7年的巴以和谈得以重新启动。

  但由于以色列于2008年底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巴以和谈再度中断。2010年9月2日,在美国政府斡旋下,巴以在华盛顿重启中断20个月的直接谈判。但谈判仅过两轮就因以色列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而陷入停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31/5107886.shtml report 831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与以色列谈判事务代表利夫尼不久前抵达美国华盛顿举行了初步会谈,讨论重启已经停滞了将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