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半年工行芯片卡消费额大幅增长128%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继续加大芯片银行卡的推广力度,发卡规模快速扩大,消费额大幅增长,有效地推动了芯片卡的普及和应用。据统计,上半年客户持工行芯片卡实现的消费额达75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19亿元,增幅达128%。截至上半年末,工行累计发行的各类芯片卡已近6500万张,较年初增加3013万张,增长87%,芯片卡发卡量和消费额均在国内同中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日益庞大的芯片卡用户群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工行积极融合现代科技与金融服务,充分发挥芯片卡的安全性、便捷性、可扩展性等优势,逐步构建了日趋完备的芯片卡产品线、全面覆盖的受理环境、遍布多个领域的行业应用,为广大持卡客户提供工作生活便利。

  在芯片卡产品线建设上,经过持续多年的创新研发,目前工行金融IC卡在品种上包括借记卡、信用卡和预付卡;在品牌上涵盖中国银联、VISA、万事达和JCB等品牌;在介质上支持接触式、非接触式及双界面等;在产品形态上有标准卡和异型卡;在功能上涵盖贷记应用、电子现金、电子钱包、脱机支付、快速支付等多种功能。工行还积极扩大行业合作,推进芯片卡的多功能、跨行业应用,积极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帮助解决社会及民生难题。目前工行芯片卡的行业应用已拓展到交通、航空、能源、医疗、商业、旅游、电信、学校、企业、社保、城市一卡通等多个领域,给广大持卡人带来了诸多生活便利。如工行推出的广深铁路金融IC卡,持卡客户无需到窗口排队买票即可直接刷卡乘车,大大方便了乘客出行。工行与全国多家医院联合推出的具有挂号、缴费、就诊、充值、退费等医疗金融服务功能的银行医疗卡,对缓解长期以来困扰患者的看病难问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工行在深圳地区发行的牡丹爱购卡更是体现了芯片卡一卡多功能的优点,成为集零售商户会员权益、铁路应用、手机支付、交通缴费、民生应用等功能于一身的市民卡。

  同时,面对我国居民日益高涨的便捷支付需求,工行推出了多款支持脱机支付的芯片卡产品,并在百货、超市、餐饮、影院、娱乐和高速公路等多个领域开通非接触式支付的商户使用,可实现免签单挥卡消费。例如,工行推出的异型芯片卡产品——工银闪酷卡支持脱机小额快速支付,客户持卡进行小额消费时,只需将卡片在感应器前轻轻触碰,即可完成交易,不输密、免签单,已成为小额支付领域的新锐。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最早开始芯片银行卡研发的商业银行之一,工行将继续发挥自身在芯片卡技术研发、行业合作、产品创新、客户规模等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丰富的芯片卡产品。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31/n383057019.shtml report 1121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继续加大芯片银行卡的推广力度,发卡规模快速扩大,消费额大幅增长,有效地推动了芯片卡的普及和应用。据统计,上半年客户持工行芯片卡实现的消费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