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雨致云南怒江城区停水一周 预计下月2日修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雨致云南怒江城区停水一周 预计下月2日修通]
  中新网昆明7月31日电(王艳龙)记者31日从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期暴雨天气导致怒江州府驻地六库镇供水管道损毁,25日至今城区大面积停水。

  今年入汛以来,泸水县部分区域多次发生强降雨和单点式暴雨等极端天气,泥石流、岩体坍塌等自然灾害频发。本月25日,泸水县出现持续暴雨和强雷雨天气,导致多处输水管线受冲击,麻布河引水隧道发生隧道内部坍塌,泥沙、落石等致使引水隧道堵塞,麻布河水无法引至水厂,造成六库城区大面积停水,给广大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事故发生后,泸水县迅速启动六库城区供水应急预案,积极组织人员对输水管线进行全面排查、抢修;同时,启用阿妮妹河水源(日供水3000立方米)、江东抽水泵站水源(日供水2000立方米)作为应急供水水源,进行应急性供水;组织县消防大队和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对六库范围内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送水,并采取分片分区间歇性对六库城区轮流供水等措施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目前,受损严重的麻布河输水渠已抢修完成360米,仍有50余米未抢通。为尽快恢复供水,泸水县决定在垮塌处的悬崖上临时架设PE管道,力争在8月2日下午将水源点垮塌处临时抢通,恢复供水。

  六库镇地跨高黎贡山东麓至碧罗雪山西麓的两岸,是怒江州州府所在地,全镇人口4万余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31/5108292.shtml report 664 中新网昆明7月31日电(王艳龙)记者31日从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期暴雨天气导致怒江州府驻地六库镇供水管道损毁,25日至今城区大面积停水。今年入汛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