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将大力推进司法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将大力推进司法公开]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3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征求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和社会各方面的反映,全国人大代表汪宏坤、张定龙、陈泽民、周森,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杨瀚、黄方毅,人民陪审员刘俊彩、齐清,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许涛、陈本宇、关宏怡,律师许智慧、高子强,记者吴兢等15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针对最高人民法院“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作风建设等问题,实话实说,畅所欲言。会议整整开了三个小时,气氛既庄重又热烈。周强自始至终认真聆听,不时提笔记录或插话回应,会议开得务实高效。

  讲话时,周强高度肯定与会代表的发言,对与会代表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与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既对社情民意有着深刻把握,又对法院工作有着全面了解,所提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针对性,最高人民法院将认真整理,逐条研究,并将作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将把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以不断地改进工作。

  周强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人民法院肩负着重大历史使命。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转变司法作风,改进工作方式,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水平。人民法院将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切实建立审判、裁判文书、执行等三大公开平台,以公开促公正;继续扩大司法民主,不断扩大人民陪审员队伍,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确保每个案件都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审理;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切实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会议,部分在京院领导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围绕征求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已经召开了三个座谈会,分别是本院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座谈会,诉讼案件当事人代理人座谈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31/5108455.shtml report 988 中新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欧阳开宇)最高人民法院31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向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征求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