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部分企业放高温假 请员工带薪到海边玩9天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9天带薪高温假 请员工海边玩]

  热、热、热。如果在这样的“烧烤天”不用上班,工资还照拿,肯定是让人拍手称快的事。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在这个史上最热的夏天,宁波一些企业给员工放起了高温假。放假对生产肯定有影响,可老板们说了:值。一来,员工休息好了效率更高。更关键的,还有个简单的道理你待员工好,员工自然对厂里好。通讯员 周洁 记者 王颖

  A

  故事

  9天带薪高温假,还能带家属海边玩

  小朱是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的员工。他兴奋地说:“周六起我们就要放高温假了,能休9天。单位组织去舟山玩,我打算带女朋友一起去,还想看几天碟片,把没看完的电视剧都给看完了。”

  小伙子有些得意地说:“在群里说了有高温假,同学们都很羡慕我,说福利真好。”

  这个消息昨天在公司那里得到证实。公司工会主席余开林告诉记者,三星重工现在有2700多名员工。“8月3日至11日放高温假,全体员工都可以享受到,不管是老员工还是新进厂的。”

  “放了高温假,会影响其他休假吗?”

  “不影响。高温假是因为高温天气单独的,和年休假之类都不冲突。”

  “会影响收入吗?”

  “不会,带薪的。放了高温假,工资福利、高温费,都是照发。这相当于因为高温天气,公司单独给员工的一个福利。”

  “公司停产9天,对生产会有影响吗?”

  “影响不大,我们提前对订单做了安排。”余开林解释,如果高温天员工勉强上岗,心情不顺畅可能中暑,反而影响后续工作。放个高温假,员工能避高温,得到放松,心里也舒服。公司管理层都觉得,这9天的高温假,放得一定值。

  高温期间,一些家在外地的员工选择回老家探亲。呆在本地的员工中,不少人选择参加公司将举办的“激情夏日嘉年华”活动。公司将组织员工前往舟山朱家尖海滩度假,每个员工可以带两名家属前往,沙滩上租阳伞等费用也由公司统一支付。

  怕被同行埋怨,更多企业低调放假

  放高温假,是关爱员工的好举措。

  有意思的是,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更多宁波老板选择“低调”放假。采访的企业中,7成以上老板或管理者再三要求“别写出单位名字,我们就悄悄放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鄞州的一家制造企业,大门紧闭。保安说,公司厂房装了制冰机和大风扇,但装不了空调,夏天时机器发动起来还是挺热的。“我们老板好人。如果不放假,出来打工的,再热也要硬着头皮做。现在放假,大家都开心。”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家企业负责人。

  “确实在放高温假,这是事实。”不过他再三恳请:“别写公司名字。我们是分公司,上月和总公司打申请放高温假被拒。以前放过高温假,领导还被降级了。如果知道今年又放高温假,会被处罚的。”

  “那为什么还是坚持要放呢?”

  “今年实在是太热了。机器开起来很难熬。我们自己也是打工出身的,知道辛苦,就借口机器检修,实际给员工放高温假,工资什么都照常发。”

  在慈溪,一家电企业也给员工放了高温假。陈老板再三和记者强调:“别写我们公司名字。小事情一件,你待手下人好,他们自然也会好好干活。现在放高温假的企业很少,不想被本地同行埋怨或者说闲话。”

  B

  建议

  有条件的放高温假,没条件的可以送清凉

  墙兴贵是浙江省人大代表,为2万多外来工找到工作,他对劳动力供求双方都有很深理解。

  “放高温假这个法子好。如果企业都能这么用心,就不愁招人了。”听记者介绍了企业给员工放高温假的做法,墙兴贵一连说了几个赞:“放高温假从眼前看,企业好像吃亏了,实际上把员工的心留住了,企业还是得益的。对大多数用人单位来说,要放高温假也不现实。那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让员工觉得清凉、舒心。”

  “放高温假的做法很实在,肯定也很受职工欢迎。”宁波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同样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可以想办法给员工放高温假。不能集中放假的企业,也要努力想办法改善员工在高温天的工作环境,给员工更多清凉感。这样,用工双方都能受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01/content_248647.htm?div=-1 report 2280 热、热、热。如果在这样的“烧烤天”不用上班,工资还照拿,肯定是让人拍手称快的事。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总工会了解到,在这个史上最热的夏天,宁波一些企业给员工放起了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