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上半年三公经费下降11.9% 公务接待降四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图)]
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

  武汉上半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9%

  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

  今年上半年,我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9%,其中,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市财政局报告我市201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这是我市2008年对“三公”经费开展专项统计以来,“三公”经费整体降幅最大的一次。

  公务接待费降幅最高

  今年上半年,我市“三公”经费支出大幅下降。

  根据市直各部门单位报表统计,1—6月份,106家市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1.26亿元,同比下降1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783.15万元,下降2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1.03亿元,下降3.7%;公务接待费用1576.03万元,下降40.1%。

  民生支出282.31亿元

  增幅超20%

  今年4月,得知一季度“三公”经费大幅下降,市长唐良智曾在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要把节约下来的钱用在改善民生上,并争取节约更多一些。

  昨天公布的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显示,在“三公”经费大幅下降的同时,我市财力向民生大力倾斜,钱被用在了刀刃上。

  上半年,全市财政收入完成125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民生支出得到优先保障。

  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282.31亿元,增长20.9%,占公共财产预算支出六成。如教育支出13.69亿元、医疗卫生支出14.27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6亿元……

  委员建议:“三公”经费还有压降空间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在审议报告时,对“三公”经费大幅下降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公”经费还有继续压降的空间,切实降低行政成本。

  刘金萍委员建议,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继续压缩三公经费,加大民生投入。

  张晓玲委员认为,相比公务接待费的下降比例,公车消费降幅较小,还有下降空间,她建议尽快探索出台公车改革等方案。

  市财政局昨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对“三公”经费的管理,拟对市直部门办公用房修缮支出、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车辆购置和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压减5%。

  记者夏琼 实习生连画 朱飞

  制图陶刚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01/content_5197295.htm report 1718 武汉上半年“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9%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今年上半年,我市“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1.9%,其中,公务接待费降幅超四成。昨天,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