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避警车私车被砸 涉事副所长被免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未避警车私车被砸 涉事副所长被免]

  综合新华社电 7月27日,在河南南阳内乡县,一辆私家车因避让警车不及时,被警车上人员拦下砸坏挡风玻璃。目前,当地已对此事做出处理,砸毁私家车玻璃的协警被辞退,涉事派出所相关民警分别被降职和免职。

  私家车挡风玻璃被警车司机砸毁

  内乡县居民周庆钊称,7月27日晚7时30分,他和几个朋友游玩返回途中,车行至一个叫夫子崖的半坡时,一辆警车突将他们拦下。警车上下来的人将轿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并强行开启车门。慌乱中,他紧锁车门拨打110求救。之后被带至七里坪派出所。

  周庆钊说,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七里坪派出所指导员刘轶砚让双方签署一份谅解协议了结此事。协议特别提出,签署后,周庆钊不再追究对方任何责任。对此,他拒绝签字。

  涉事派出所副所长被免职

  据内乡县公安局纪委、督察等部门调查,7月27日19时许,内乡县公安局板场派出所副所长姚欣带领该派出所民警乘坐该所豫R3722警车,送违法行为人余某某到内乡县拘留所执行拘留。途中,该所协警陈巧龙因超车,与同向行驶的周庆钊发生纠纷。周庆钊欲驶离,陈巧龙爬到该车引擎盖上制止,用拳头将车前挡风玻璃砸碎。

  针对此事,内乡县公安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板场派出所所长郑亚虎诫勉谈话,降为副所长;对在现场没有及时制止协警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板场派出所副所长姚欣禁闭7日,免去其副所长职务;对协警陈巧龙予以辞退,对其行政拘留5日;对没有及时规范妥善处理纠纷事件的七里坪派出所指导员刘轶砚诫勉谈话,降为副指导员。

  目前,内乡县公安局已向周庆钊赔礼道歉,赔付车辆挡风玻璃损失1000元。

  焦点

  协警违反规定驾驶警车

  内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协警陈巧龙是当时驾驶警车的司机。

  这存在明显的问题:协警违反规定驾驶警车。公安部《警车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驾驶,驾驶警车时应当按照规定着制式警服,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和人民警察证。

  警察“执行公务”未穿警服

  当事人周庆钊称,当时警车上的人均穿便装。内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30日晚也向记者证实,事发时,板场派出所民警确实没穿警服,但的确在“执行公务”。

  对此,公众质疑,民警不穿警服,究竟真是“执行公务”还是“一般工作外出”?即使是押解违法行为人去拘留所,民警为何不穿警服,为何不出示相关证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1/content_454395.htm?div=-1 report 1211 综合新华社电7月27日,在河南南阳内乡县,一辆私家车因避让警车不及时,被警车上人员拦下砸坏挡风玻璃。目前,当地已对此事做出处理,砸毁私家车玻璃的协警被辞退,涉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