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交警整顿非机动车秩序 查扣300辆违规摩托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一夜查扣近300辆违规摩托车]
昨晚,交警在小寨十字查扣了30余辆两轮、三轮摩托车
昨晚,交警在小寨十字查扣了30余辆两轮、三轮摩托车

  夏季,两轮、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载人、逆行等违法行为又有抬头趋势,影响交通正常秩序,为了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交警部门从昨日起至年底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专项整顿。在昨晚的夜查中,共查扣了近300辆两轮、三轮车。

  女车主钻进车里不出来

  一到夜晚,西安街头的两轮、三轮摩托车行驶起来更肆无忌惮。昨晚8点,记者从交警支队出发,一路看到很多行驶中的两轮摩托车,没有一名是佩戴头盔的,载人现象非常普遍,有的还载了两三个人,甚至抱着小孩,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行为比比皆是。

  在纬二街十字和小寨十字,交警雁塔大队已经查扣了20多辆两轮摩托车和10余辆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几乎都没有相关证照和手续。交警对这些车辆进行暂扣,将车统一装载运去执法停车场。

  随后记者又来到钟楼,这里一直都是两轮、三轮摩托车出没的“重灾区”,交警莲湖大队正在现场查扣,一些三轮摩托车看见交警设卡拦车,飞快地冲了过去。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刚刚被查扣的三轮摩托车主竟然当街耍起了赖,一下子钻进车里,紧拉住车门,任凭交警如何劝说,就是不下车。

  “咋又是你呢!都查过你三四次了还是不改!”莲湖大队西大街民警贾利锋说,这名女车主已经是交警队的“常客”了,每次检查都要耍赖,有时钻在车轮下面,有时当街撒泼,查扣了她的车,她就来交警队闹。

  据了解,对于查扣的两轮、三轮车,交警部门会集中暂扣,再按违法性质进行处罚。

  行人违法也将上曝光栏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此次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整顿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整顿期间,全市每天将出动800余警力、60多辆次巡查车辆。为了配合整治,交警部门还会在配套设施上进行合理化改造。

  交警部门将在人流、车流密集和机动车违法停车严重的路口,增设便道隔离护栏、机非隔离带,解决行人横穿马路和机动车占道停车等问题。

  执勤民警也将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的日常管理。对违法者可采取持“小黄旗”协助交警执勤30分钟,或予以罚款。交警支队还将对违法当事人的个人信息进行依法登记,并汇总定期转递至市文明办和违法人所属交警大队,各大队将联系各区文明办在辖区主要单位、街办、社区设立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曝光栏,对违法人进行曝光。

  记者获悉,在昨晚的夜查行动中,交警部门设置了16处查扣点,累计查扣两轮摩托车124辆,三轮摩托车169辆。

  文/图 记者袁玥 实习生陈潇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晚报 https://epaper.xiancn.com/xawb/html/2013-08/01/content_228005.htm report 1564 昨晚,交警在小寨十字查扣了30余辆两轮、三轮摩托车夏季,两轮、三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载人、逆行等违法行为又有抬头趋势,影响交通正常秩序,为了配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