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自民党拟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开采设施(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日本自民党拟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开采设施(图)]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据凤凰卫视8月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拟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开采设施。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自民党制定了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开采设施的应对方针。自民党要求日本政府反复向中方提出抗议,以阻止所谓中方单方面开采油气田。并跟处理钓鱼岛问题一样,在能源领域也对中方鲜明展示不让步姿态。

  据报道,自民党将在8月1号举行的“东海资源开发项目小组”联合会议上,正式决定这一应对方针,并提交给日本政府。处理方针指出,日方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的开采设施,并提出不认可中方开发位于中日有主权争议海域的七处油气田;针对“春晓”油气田,日中之间应尽快就日本企业出资的条件进行协商,决定和开发。

  另外,2008年日中达成协议范围以外的海域开发事宜,应尽快进行磋商。

  今年7月,日方抗议中方在所谓的中日中间线附近建设开发新油气田的设施,中方已反驳指出,是在中国海域内进行开采。

  与此同时,中国驻日大使馆31号举行记者会,新闻参赞杨宇就日方寻求尽早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一事作出回应,指日方部分负面言行干扰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他说希望日方尽快为两国关系、重新回到正常发展道路上作出努力,并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日方要拿出实际行动。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厅长官北川隆志,在卸任前的记者会上,呼吁前线海保人员,处理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水域巡航时,要继续理性应对,不要损害中日关系大局。原职国土交通省的北川,由前首相野田佳彦任命为海上保安厅长官,但安倍晋三上台后,决定由海上保安监佐藤雄二担当长官。分析认为,有关任命凸显安倍想通过提拔“科班”出身人员,加强前线士气,并宣示强化岛屿防卫的姿态。

  凤凰卫视 许莹慧 综合报道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1/c_125097889.htm report 2463 资料图片据凤凰卫视8月1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拟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开采设施。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自民党制定了要求中方撤除东海油气田开采设施的应对方针。自民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