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卫生厅长谈招标乱象 自夸药品招标全国最好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 [湖北卫生厅长自夸药品招标最好]

  新闻追踪

  本报记者周琦

  “湖北药品招标不能用乱来说,湖北的药品招标全国最好。”今天,针对本报自5月以来对湖北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乱象的连续报道,湖北省卫生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有旺回应称。

  他说,中标结果已核查完毕并上报给湖北省纪委,待省纪委审核完毕后,将公示整改结果。结果公布后,还将继续接受投诉,如果有违规的情况坚决予以纠正,凡是不符合条件的,都要全部改掉。

  “群众对政策不够了解”

  从5月开始,本报连续刊发多篇报道,对湖北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乱象进行了连续报道。报道发出后引起较大社会反响,两个月过去了,本报仍收到药商投诉材料,有读者来信称为何处理结果没有下文。

  今天,湖北省卫生厅党委书记、厅长杨有旺表示,经过《法制日报》连续报道后,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对此进行了批示,近段时间,湖北省卫生厅和湖北省纪委一起,对药企、药商投诉的情况进行了核实。

  “目前相关问题已经核实完毕,准备上报给省纪委。待省纪委审核完毕后,就将公示整改结果。”他说,“从目前来看,有2个中标结果要取消,还有一部分要调整价格。但调整价格的药品数量暂不清楚,需要省纪委审核后才知道。”

  杨有旺表示,核查的结果是十几个部门开会集体研究决定的。为何十几个部门都没有管住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杨有旺表示,没有管住是因为多方面的原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

  据悉,此前湖北省药品招标曾曝出招投标负责人被检方带走,曾被央视曝光违规中标,目前药品招投标结果公布时间一拖再拖,药企对中标结果仍投诉不断。但杨有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湖北省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在全国做得最好。”很多省不敢搞招标,而湖北是最早启动的。湖北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不能用“乱”来形容,是有些群众、企业、客商对政策不够了解。

  药商称中标成本太高

  “这个全国最好我不敢苟同。”某药企负责全国药品招标采购的黄明(化名)说,每次药品招投标开始,都要跑关系,送礼、请吃、陪玩是少不了的。很多有实力的厂家中不了标,就算中标,如果关系不够硬中标价格太低,根本就没有做的意义。“求爷爷告奶奶,最后还是有人空降蹊跷中标,中标价格更让人瞠目结舌。”

  黄明说,许多人认为药企赚钱多,药价高,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中间有多少辛酸。“我希望大家都按规则,我也希望没有权力寻租,但是为了做这行,我不得不适应其中的潜规则。”

  “黄明说,有些违规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湖北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不是第一次出问题了,2004年湖北省最大的医疗腐败串案就将湖北省卫生厅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拉下马。

  黄明说,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后,卫生厅纠风办就会收到大量的投诉、申诉,但多半石沉大海。“湖北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确实不能用乱形容,因为比炭还黑。”药品代理商张亮说,药价之所以居高不下,就是因为中标的成本太高了。

  知情人介绍,尽管省纪委已介入调查,但目前卫生厅并没有人因此受到处理。有人表示“风声已过,安全着陆”。

  7月23日,一名网名为“红卫兵”的网友在微信上感叹:两个月的甘难是否结束了?还是会迎来新一轮疾风暴雨?等待!

  熟悉这个网名的药商指出,“红卫兵”就是该厅卫管中心副主任翁利胜。

  杨有旺表示,是否有该厅工作人员因药品集中招标采购被处理,还要等待纪委通报调查结果。

  虽然杨有旺称投诉已经核查完毕,但近期仍有大量投诉材料寄到本报。今日,《法制日报》记者已将这些投诉材料转交给湖北省卫生厅。

  对此,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本报武汉7月31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日报 https://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30801/Articel06005GN.htm report 1821 新闻追踪本报记者周琦“湖北药品招标不能用乱来说,湖北的药品招标全国最好。”今天,针对本报自5月以来对湖北省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乱象的连续报道,湖北省卫生厅党委书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