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通宵施工噪音扰民 环保局副局长陪居民一夜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工地通宵施工噪音扰民区环保局副局长陪居民一夜]

  本报讯(记者邢程实习生 孙小童)“天天晚上施工,噪音不断,根本没法睡觉。好在环保局副局长来坐镇一晚,才能睡上一次消停觉。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我们72户居民近300人啥时候才能安安稳稳睡觉?”昨天,家住长春市宽城区亚泰北大街与长新街交会处东行500米劳模会馆南侧的上台新村南2栋居民丛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他家居民楼门前一处工地通宵施工,噪音扰民,经过多方投诉,长春市环保局宽城分局的副局长现场办公,并同居民守了一夜。

  白天不施工晚上施工

  昨日11时15分,记者来到丛先生所反映的上台新村南2栋居民楼,在距居民楼南侧3米多的位置竖立着一排蓝色的施工围挡。围挡内的区域就是居民反映的夜间施工扰民工地。此时,工地内只停放着挖沟机、翻斗车。正处于地基建设阶段。但没有看到其他施工人员。据了解,这处施工工地是一个名为“东安白金首府”的楼盘。“你别看工地现在挺消停,晚上可老热闹了,翻斗车、挖掘机、打桩机械,施工的各种声音都快把我们折磨疯了。”见到记者来采访,该栋楼一下出来了20多位居民,大家七嘴八舌地诉说着自己晚上被噪音折磨的痛苦。

  “因为有规定,白天不允许运土的翻斗车上路。所以他们白天不施工,晚上施工。”该栋楼居民姚女士说,从7月初开始,已经有20多天,每天晚上7点多钟施工,一直到次日早晨6点截止。一晚上翻斗车的发动机声,挖掘机作业的“咣当咣当”声以及作业时发出的“呲呲”摩擦声不断。即使关上窗户刺耳的声音也清晰听见。

  晚上睡不着觉犯了心脏病

  据了解,该栋楼有72户居民,总人数近300人。“这栋楼的十多户有着七八十岁的老人。晚上噪音大,最难受的要数这些老人了。”居民刘女士正说着,今年80多岁的居民杜大爷挤到前面来说:“我都80多了,天天晚上睡不着觉。心脏病都犯了。像我们这些岁数大的,多数都神经衰弱,这样的夜晚熬死人了。”

  由于工地白天停工,晚上施工,这些上岁数的老年人只能黑白颠倒,根本休息不好。

  有居民晚上花钱去住宾馆

  “我家有一个坐月子才一个礼拜的人,晚上大人孩子根本都睡不着觉。”姚女士说,他们已经找过施工方多次,也向相关部门举报投诉,可迟迟得不到解决。而且,几次都险些与施工方产生摩擦。“考虑到很多家属都要上班,我们这些退休的人就晚上值班看守,听到有大声音施工,就上去阻拦。但是根本没有作用,第二天上班的人只能用被蒙着头睡觉,但还是休息不好。”居民曹女士说,孩子不愿意在家睡觉,只能暂时安置在亲戚家住着。

  “我们在与施工方交涉时,他们白天都答应得好好的,并留着手机号,可到晚上就关机,根本联系不上。好几次,我们没办法只能花钱到远一点的宾馆旅店去住,这真是花钱买觉睡啊。”居民梁女士接着说道。这些居民也曾向施工方妥协过,希望他们能在12点结束,可施工方仍然我行我素。

  区环保局副局长陪居民一夜

  按照相关规定,过了晚上10点以后,工地是不能进行施工的。“对于这种施工噪音扰民,我们只能向环保部门反映,可是环保部门来人,他们就停了,环保的人走了,他们就又继续干了。”姚女士说。

  7月30日晚,面对门前工地嘈杂的声音,无奈的居民们再次拨打了环保部门的举报电话。经过环保部门监测人员的联系,30日晚10点半,长春市环保局宽城分局的副局长张培云从家中急忙赶来,开始与施工方进行交涉,并陪着居民在楼下守了一夜,直到早上6点多才离开。

  上班就到上级去反映此事

  离开居民楼,记者辗转联系到了7月30日晚陪着居民一夜的张培云。提到当晚的事情,张培云笑着说:“陪居民一宿没啥,作为管理部门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将心比心,谁家晚上吵得睡不着觉谁都闹心,我们尽力去协调。”

  据张培云介绍,对于这起扰民事件他很了解。已经到现场处理过多次。施工方受交通限制只能晚上施工,而且为了赶工期,要通宵施工。但按照规定,超过晚上10点施工扰民是不允许的。但施工方的做法却让他们很无奈。“作为管理部门,接到市民的投诉我们肯定要认真对待,到现场去解决,可是他们现场也说了‘你来我们就停工,你走了我们还要干’。所以我当晚就决定,陪着居民坚持一宿。看他们还干不干了。”

  张培云6点多回到家后,也顾不上补上一觉,洗了把脸,便整理好材料,赶到长春市环保局向上级部门做关于这件事的汇报。“市局相关领导已经介入,并找施工方谈话,相信很快就会得到解决。”张培云说。

  处罚需要市局下单子

  作为管理部门,为何不选择去执法处理?“我们有执法权。但客观上有一个问题存在。”张培云解释说,以前施工工地噪音扰民都是归市局管,但今年施工区域多,市局每晚值班的人员只有两名,长春这么多工地根本忙不过来。所以改变由属地管理。即使这样,他们每晚也会接到五六起这样的施工工地扰民的投诉。进行下单子处罚,需要市环保局来下,所以,更多的时候,他感到心有余力不足,只能去协调。

  “这样陪着居民一晚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现在正是施工期,这样的事每晚都有,接到投诉,我就要到现场,要不然老百姓这一晚真是睡不上觉了。”张培云说。

  昨日22时20分许,丛先生打来电话称,工地又开始施工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30801/content_28.shtml report 2529 本报讯(记者邢程实习生孙小童)“天天晚上施工,噪音不断,根本没法睡觉。好在环保局副局长来坐镇一晚,才能睡上一次消停觉。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我们72户居民近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