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网上裸聊遭勒索案急增 男性是主要受害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网上“裸聊”遭勒索案急增 男性是主要受害者]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网上平台易成为不法之徒犯案的工具,据香港警方7月31日回顾今年上半年罪案数字显示,在录得明显升幅的诈骗案中,与网友“裸聊”后被勒索案,按年大增逾5倍至131宗,占整体勒索案逾半。

  香港警务处刑事及保安处处长卢伟聪表示,另外因警方及海关于出入境地点破获多宗贩运毒品案,故海洛英及冰毒的搜获量,亦分别按年上升逾82%及4倍,强调香港整体治安情况保持平稳,警方会继续加强执法。

  香港整体治安情况保持平稳,据警方7月31日回顾今年上半年治安情况显示,整体罪案数字虽录得逾3.6万宗,但较去年同期的逾3.7万宗,按年下跌4%;同时,今年首半年的暴力罪案共录得6,074宗,同样按年下跌5.9%。

  商务电邮骗案 金额升4倍

  卢伟聪指出,虽然整体罪案数字有下跌趋势,但部分罪案仍录得上升。他称,其中因社交媒体及智能手机愈见普及,骗徒骗取受害人的方式有所增加,在警方今年首半年录得的256宗勒索案中,有131宗属与“裸聊”有关的勒索案件,按年大增111宗,升幅逾5倍。他称,涉案的受害人以男性为主,骗徒会透过社交网络平台或实时通讯软件结识受害人,之后会诱骗作出裸露或不雅动作,结果被骗徒拍下照片或片段,从而被勒索。

  升幅同样较多的罪案包括勒索、非礼及凶杀,分别按年上升62.3%、7.2%及2.5倍。他称,其中诈骗案录得明显升幅,今年首半年共有3,585宗,按年增加325宗,升幅达10%;细分下,亦以电邮骗案及网上商业骗案升幅较大,当中商务层面电邮骗案损失金额,更由去年同期约6,400万元(港币 下同)急升4倍至逾3.1亿元,个人层面电邮骗案被骗金额则由数百元至27万元不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08-01/5109734.shtml report 858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网上平台易成为不法之徒犯案的工具,据香港警方7月31日回顾今年上半年罪案数字显示,在录得明显升幅的诈骗案中,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