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夏令营间发高烧身亡 家属疑对方未及时送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陆慧 杨玉红 崔翼琴
原标题 [6岁女童夏令营期间发高烧身亡]

  记者 陆慧 杨玉红 崔翼琴

  晚报讯 前天晚上,在新华医院内,6岁女孩妍妍因高烧不退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们质疑,妍妍参加了崇明一家国学夏令营的活动,妍妍高烧对方没有及时送医,办学资质疑点重重。

  今年6月26日,经朋友介绍,家长把妍妍送到崇明一家寺庙内,参加“国学夏令营”,总共收费4000元。 7月21日,父母前去看望妍妍,孩子还是活蹦乱跳,不料,26日凌晨,夏令营工作人员却通知家属孩子生命垂危。

  7月23日下午,妍妍出现高烧,当时夏令营工作人员没有给孩子吃药,而是用所谓的土法,喝姜汤捂被子,直到25日晚上见情况不好才送到崇明堡镇医院救治,家长获知后赶到医院,“孩子当时已烧到41℃,脸色发白,浑身颤抖,完全没有意识,不能说话了! ”7月26日上午7时许,妍妍被转到新华医院,最终抢救无效离世。

  妍妍家属透露,目前还有二十多个孩子在参加这个夏令营。那么,国学夏令营究竟有没有资质呢?面对家属的质问,老师和工作人员沉默不语。

  对这一青少年意外死亡事故,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呼吁,家长应尊重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为孩子成长提供良好环境。 “作为夏令营的组织者,应该为所有参与人员提供安全、健康、合法的环境。”市教委青少年保护办公室负责人杨永明表示,孩子生病几天,只用土方法,不送去医院救治。夏令营组织方对孩子救治不力,这是一个不尊重生命的做法。

  杨永明还反问道,作为孩子的家长,怎么会送孩子去一个没有任何专业资质的机构?家长的选择是否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这个夏令营是否适合孩子身心发展?显然,家长做法也有值得商榷之处。

  “意外伤亡事件发生后,建议家长和夏令营组织方通过司法途径妥善解决问题。 ”杨永明呼吁,这一意外伤亡事故值得引起更多家长重视,寒暑假期间,家长应尊重孩子身心特点,从孩子的视角、兴趣出发,为孩子选择适合的活动,让孩子有更多快乐的成长体验和经历。

  夏令营的工作人员发现孩子发烧后没有及时送医,而是用土办法让孩子喝姜汤、捂厚被子,这样的做法是否科学?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了解到,小孩因为体温调节机制尚未发育成熟,盲目“捂被”发汗会适得其反。

  市儿童医院儿保科陈津津博士表示,炎热夏天,首先要了解孩子发烧是否是中暑前兆,喝姜汤、捂被子企图发汗想法是好,但此想法必须建立在孩子发汗机制是否正常的情况下,盲目捂被肯定不可取,对孩子散热不利,且易引发“捂被综合征”,发烧时首先要给孩子补充水分。夏日如果孩子出现高热、寒战、体感发冷症状,也不能捂被子,打寒战是由细菌产生的毒素造成,孩子出现打寒战症状时,家长应注意不要让孩子对着空调出风口吹。至于喝姜汤,陈津津博士表示,在冬天确定孩子因为“内寒”引起不适,或感冒初期时,服用些姜汤有利驱寒、通鼻,大伏天还是不可盲目服用,孩子感冒或发烧时,还应及时送医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01/content_1069437.htm report 1402 记者陆慧杨玉红崔翼琴晚报讯前天晚上,在新华医院内,6岁女孩妍妍因高烧不退抢救无效死亡。家属们质疑,妍妍参加了崇明一家国学夏令营的活动,妍妍高烧对方没有及时送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