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惠氏奶粉降价后借推新品涨回原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媛媛 岳岑
原标题 [惠氏奶粉借推新品涨回原价]

  本报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林媛媛 实习生 岳岑) 近日,惠氏推出新配方婴幼儿奶粉,奶粉价格与因接受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而降价前的原配方价格一样,这让很多消费者质疑惠氏违背了当初“近期上市的新配方产品一年内不涨价”的承诺。

  “洋奶粉”陷入反垄断调查后,惠氏是第一个主动降价的奶企。7月3日,惠氏首先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将立即开展主要产品降价活动,平均降幅11%,其中单品最高降价幅度达20%,同时承诺近期上市的新配方产品一年内不涨价,四个品种低于原有配方价格”。惠氏的这一积极态度引起很多消费者的支持,发改委也表示对这一积极举措予以肯定。惠氏宣布降价之后,包括雅培、美赞臣等在内的九个奶粉企业先后宣布降价。

  就在发布降价声明后不到一个月时间,7月31日记者在济南大润发历山路店看到,惠氏新推出的“新配方S-26金装”900克一段的售价为248元,二段223元,三段198元,四段175元。记者在咨询时,销售人员也极力推荐新配方奶粉。在记者坚持下销售人员才拿出原配方奶粉,而原配方奶粉价格比新配方低10%左右。

  在济南市其他超市和妇婴用品店,惠氏新配方价格都一样,而原配方奶粉价格在不同商超略有不同程度优惠活动。“包装基本差不多,看了看配方也没啥变化啊,价格咋贵了这么多?新配方新在哪里了?”一位在超市选购的妈妈质疑。

  针对此事,雀巢惠氏解释,因为新配方的成本较高,所以很难以降价后的价格推向市场。此外惠氏还表示,两种配方的产品在近两年会并列销售,不会将旧配方产品下架,而且新品一年内不涨价。

  惠氏

  新配方产品原计划在原价格基础上涨价,受反垄断影响,取消了涨价,这其实就是在“降价”。

  奶业专家宋亮

  借推新品涨价是奶企用惯了的方法。惠氏推出的新配方奶粉只是胆碱、DHA用量增加,对奶粉成本影响不大。在反垄断调查还没有结果时,惠氏这样变相涨价很不妥。我更担心的是,其他乳企会不会跟风涨价。

  发改委: 奶粉反垄断案调查 结果将很快公布

  本报讯 微博认证为新华社新华视点的微博7月31日下午发布微博称,针对多家奶粉企业启动的反垄断调查,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7月31日说,案件调查已结束,很快将公布结果。

  该微博称,该案线索来自举报,被调查的奶粉企业限定最低的转售价格,是典型的纵向垄断,成为市场上部分奶粉价高的原因之一。

  据《证券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801/ArticelA21002FM.htm report 1298 本报济南7月31日讯(记者林媛媛实习生岳岑)近日,惠氏推出新配方婴幼儿奶粉,奶粉价格与因接受发改委反垄断调查而降价前的原配方价格一样,这让很多消费者质疑惠氏违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