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对流天气致福州北部突下冰雹 演绎冰火两重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强对流天气致福州北部突下冰雹 演绎冰火两重天]
  中新网福州8月1日电(龙敏 汤珺琳)31日下午,当黄豆般大小的冰雹砸下来,正开车回家的陈女士十分惊奇,“上班的地方还艳阳高照高温难捱,家附近咋就下冰雹呢?”

  近日,福建全省大部分县市一直以高温为主旋律,不少县市连续三天出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7℃。省会城市福州最高气温更是飙到了38.5℃,成为今年来第三次超过38℃的高温天。

  但31日下午,福州市局部地区下起了冰雹。五四北路附近的张贤回忆,天一下子变黑了,突然雨就打下,冰雹紧跟着也掉下来。我当时在街上走着,还被砸到,有点疼,赶紧跑到屋檐下避一避。

  据福建省气象台专家介绍,除福州市北部外,福州市区西部、罗源中西部、闽清北部及南部等地都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过后,虽然气温大幅下降,但风雨过后,气温又重新回升,只得到片刻清凉。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副热带高压强盛,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且8月3日起范围将扩大。大部地区35℃以上高温日数达5~8天。中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和南部的局部县(市)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6~38℃,中北部地区局部达39~40℃。各地日最高气温将可能创今年新高。

  专家提醒,夏季白天地面不断吸收太阳发出的短波辐射,温度上升,近地面较热的空气在浮力作用下上升,并形成一个上升的湿热空气流。当上升到一定高度时,由于气温急剧下降,空气中包含的水蒸气就凝结成水滴降落下来。强对流天气发生突然,常伴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等等,这种天气破坏力很强,市民们要注意防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08-01/5111955.shtml report 752 中新网福州8月1日电(龙敏汤珺琳)31日下午,当黄豆般大小的冰雹砸下来,正开车回家的陈女士十分惊奇,“上班的地方还艳阳高照高温难捱,家附近咋就下冰雹呢?”近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