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FBI曾求斯诺登之父赴俄“劝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FBI曾求斯诺登之父赴俄“劝降”]
朗·斯诺登接受采访时手持儿子小时的照片对千里之外的儿子说:“我们爱你,希望你健康。”
朗·斯诺登接受采访时手持儿子小时的照片对千里之外的儿子说:“我们爱你,希望你健康。”

  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7月31日说,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几周前”曾经登门游说,暗示他亲自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劝说儿子返回美国。

  朗·斯诺登没有当即应允这一请求,认为斯诺登回国受审可能无法受到公正对待。

  登门暗示

  朗·斯诺登7月30日在律师陪同下,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讲述与联邦调查局探员接触的经历。

  他回忆,斯诺登因“棱镜”项目曝光而身份暴露后不到两天,联邦调查局探员就出现在他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家门口。朗·斯诺登和这些探员谈了4个小时,告诉他们“任何我可能想到的东西”,还提供了他和儿子的来往电子邮件。

  不久,这个安全机构的探员再次上门,请求他飞往莫斯科。当被问及如何建立与儿子的联系渠道时,这些探员自己也不知道。

  “我说,‘我想和儿子对话……你们能建立这一联系渠道么?’他们回答:‘这个,我们不确定。"朗·斯诺登说,“然后我说,‘等一下,伙计,我可不想站在停机坪上充当你们的感情工具。"

  按照朗·斯诺登的说法,他可以通过“中间渠道”与儿子沟通,最近一次交流发生在两天前,“我可以明天就登上去俄罗斯的飞机,但不确定能不能见到他”。

  他7月31日接受“俄罗斯-24”电视频道采访时说,联邦调查局探员上门请求他赴俄“劝降”的时间在“几周前”,自己还没有完全拒绝这一请求。他说,希望弄清楚联邦调查局究竟需要自己怎么做。

  接受媒体求证时,联邦调查局拒绝回应这一说法。

  担忧公正

  朗·斯诺登说,他期望儿子能回家,在无法前往拉丁美洲国家的情况下,儿子留在俄罗斯也是不错选项。

  “他如果回到美国,会面临可怕后果,”朗·斯诺登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他会被扔进一个洞中,不允许说话。”

  这位父亲说,希望看到儿子回家并“出现在法庭上”,但过去1个多月发生的事情让他相信,“法庭不会公正(审判),我们无法保证一个公正的法庭”。

  “如果他希望在俄罗斯度过余生,我会同意,不会反对,”他通过“俄罗斯-24”电视频道说,“如果我是他,我也会留在俄罗斯,我希望俄罗斯会接受他。”

  “爱德华,我希望你在看这节目,你的家人都好,我们爱你,希望你健康,”朗·斯诺登面对镜头说,“我希望不久能见到你,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你安全,能找到一个安全庇护地。”

  避难有望?

  斯诺登6月下旬飞抵莫斯科后就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现已向俄当局申请临时政治避难。美国方面多次要求俄罗斯遣返斯诺登,但遭到拒绝。

  帮助斯诺登的俄籍律师阿纳托利·库切列纳告诉“俄罗斯-24”电视频道记者,临时政治避难申请可能在“今后几天”内获得批准,而美国方面始终没有向俄方提供正式引渡要求文件。

  “你如果希望(移交斯诺登),就应该遵守法律,根据国家间现有合作规则,递交相关法律文件,而(美国)现在没有这些文件,”库切列纳说,“只是口头说‘把他移交过来’是错误和有损名誉的做法。”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8/01/content_217983.htm?div=-1 report 2023 朗·斯诺登接受采访时手持儿子小时的照片对千里之外的儿子说:“我们爱你,希望你健康。”美国“棱镜”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7月31日说,联邦调查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