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荐点击 > 好人好事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火车厕所生产众人救助 医学毕业生帮剪脐带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孕妇列车厕所生产获众人救助]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晓旭)7月29日凌晨,由包头开往邯郸的K218次列车即将驶入北京西站时,一名已有9个月身孕的女子突然腹痛难忍,亟待分娩。未待列车驶停,孕妇已在车厢厕所内产下一名男婴。列车长迅速召集乘务员拿来医药箱,并找到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医生专业女乘客,帮助孕妇剪断脐带。列车进站后,产妇和婴儿被送医,目前母子平安。

  孕妇洗手间内分娩

  7月29日凌晨4点,挺着大肚子坐了6个小时火车的朱雨(化名)疲惫不堪,“那两天有点儿吃坏了东西,本身就胃肠不舒服”,几天前,27岁的朱雨带着7岁的儿子从石家庄到大同看望丈夫,但因水土不服,已有9个月身孕的她没待两天就开始生病。为不影响腹中胎儿,朱雨坐上了28日晚的列车,准备回石家庄的家中静养。

  “上车前还去了趟医院检查,医生说没什么大碍”,朱雨说,因车票紧张,她当天只买到K218次列车1号车厢的无座票,幸有好心乘客让座,“快到北京的时候肚子实在疼得不行,我就叫列车员把我送到了厕所,没想到进厕所后就开始头晕腿软,后来孩子就生了”。

  乘客列车员急施救

  “我们赶到时,洗手间门内已经传出了婴儿的哭声”,收到1车厢列车员的通知后,列车长安艳霞赶紧召集车上所有流动的列车员从5车厢赶来,一路上寻找车厢内是否有医生。

  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学医女乘客在得知情况紧急后,跟随列车长一同来到1车厢,“当时产妇已经很虚弱,用了几分钟时间才把洗手间的门打开”。列车员取来医药急救箱和棉被后,女乘客帮助产妇剪断了婴儿的脐带,安艳霞则赶快把孩子抱入怀中,“小家伙虽然是早产,但是哭声响亮”。

  母子平安已回老家

  不久后,列车停靠在北京西站,列车员们一边疏导着乘客上下车,一边协同站内工作人员用担架将产妇抬至站台,等待急救车的到来。随后,朱雨和孩子被送往就近的世纪坛医院。

  据了解,车厢中出生的男婴有6.2斤重。“要是没有大伙儿帮忙,真不知该怎么办。”目前,顺产后的朱雨已带着孩子离开了医院,回到了石家庄的家中休养。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02/content_14959.htm report 1221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晓旭)7月29日凌晨,由包头开往邯郸的K218次列车即将驶入北京西站时,一名已有9个月身孕的女子突然腹痛难忍,亟待分娩。未待列车驶停,孕妇已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