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牧羊犬未拴住咬伤6岁男童 伤及神经或留后遗症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牧羊犬未拴住 咬伤六岁男童(图)]
昨日,海军总医院,被咬伤的6岁男童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他父亲身上还有抱他时留下的血迹。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昨日,海军总医院,被咬伤的6岁男童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他父亲身上还有抱他时留下的血迹。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李馨)昨日上午,一名6岁的廊坊男孩在亲戚家被大型犬咬伤,其父母急忙送其进京治疗,但在高速上迷路。经120协助,男孩顺利到达医院。医生表示,孩子右侧脸部被撕开,术后会留下疤痕,很有可能造成左右脸不对称。

  几秒钟男童右脸被撕开

  6岁的天天(化名)住在廊坊市岔河集乡曹庄村。昨日上午6时许,他独自出门,去30米外的舅舅家找表哥玩。

  据目击的亲戚回忆,当时,两个孩子从北侧正房走出,刚到门口,呆在院子西南角的一只中亚牧羊犬突然冲着天天扑了过去。

  “(牧羊犬)又咬又用爪子抓脸,疼得天天哭喊起来。”亲戚说,随后,一旁的表哥抄起身边的木棍,边打狗边大声呵斥,很快将其驱赶开,并赶进笼子里锁住。

  但就是这几秒,天天的右脸已经被撕开,露出十多厘米的伤口,鲜血不断流出。此外,天天的颈部、额头还有多处伤痕。天天的母亲说,儿子十分坚强,受伤后,忍着痛走回了家求救。随即,夫妇俩立即开车,送孩子就医。

  进京求医迷路后求助120

  天天父亲甄先生说,他们先赶到了当地的医院,但由于医疗条件不足,医生无法对天天进行治疗。因此,他们又赶紧开车,沿大广高速进京求医。

  “刚到北京,我们就迷路了,不知道医院在哪。” 甄先生说,由于伤到神经,孩子渐渐感觉不到疼痛,但流了很多血,一条毛巾都浸红了。情急之下,甄先生拨打了120。

  120接警后,派出急救车到京开高速路上接到男孩。据急救人员称,到场后,他们为天天的伤口进行了处置,并迅速将其送到了海军总医院耳鼻喉科治疗。

  五六天后男童可出院

  昨日上午10时许,住院部内,缠着纱布的天天眼眶红红的,时而躺在妈妈身边,时而要求父母将其抱起。因手术要求,天天不能进食、喝水,当他口渴时,甄先生用棉签蘸上矿泉水,涂在儿子的嘴唇上。

  “不想打针,我要回家!”天天说。下午3时许,天天即将进入手术室。他的父母不断在天天旁边耳语,鼓励他不要害怕。昨晚近6时,天天手术成功,回到病房休息。

  医务人员表示,孩子将来脸部会留下疤痕,很有可能造成左右脸不对称。预计五六天后,天天便可以出院,事故应该不会影响其上学。

  讲述

  孩子常去串门没出过事

  手术进行期间,甄先生一直守在外面,眼神略显呆滞,满身的血迹已经凝固。

  据夫妇俩介绍,孩子的舅舅爱狗,家里饲养了两条中亚牧羊犬。“从只有两个手掌大小的幼犬开始,到现在与孩童一般高,已经养了两年多。”由于该犬对人一直不太友好,平时被关在笼子里,但每天早晨,孩子舅舅都会把爱犬从笼子里放出来遛遛。

  天天母亲说,儿子与咬人的牧羊犬并不是第一次接触,天天经常去舅舅家玩,有的时候一天要去好几次,这只狗平时不太认人,但大家怎么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链接

  中亚牧羊犬

  属于大型犬,是十分健壮的品种,性格属于主动防御型。数百年来人们都以工作性的目的培育它们,最初用来守护羊群和家畜,防御狼、豹、熊等动物的侵略,一直到现在,中亚牧羊犬都是这项工作的胜任者。

  作者:展明辉李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2/content_454648.htm?div=-1 report 2173 昨日,海军总医院,被咬伤的6岁男童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他父亲身上还有抱他时留下的血迹。新京报记者尹亚飞摄新京报讯(记者展明辉李馨)昨日上午,一名6岁的廊坊男孩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