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闹市街头男子热晕 苏醒后自行拔针离开医院

原标题 [男子苏醒后自行拔针离开医院]
  潇湘晨报长沙讯 因为突发热射病(极可能导致死亡的严重中暑),一男子晕倒在了长沙闹市街头。幸亏有好心市民帮助报警,医护人员紧急救治,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详见本报8月1日B02版)8月1日清晨6点半,他却独自走出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室,消失了。医生说,他可能再次中暑,最好赶紧回到医院。

  7月31日下午,在长沙南湖路与芙蓉路交界的地方,这个陌生男子昏迷不醒。当时,市民王继成正好路过,看到有人在地上躺着,还以为他喝醉酒,但走近一看又没有酒味。“我碰了碰他的手臂,感觉特别烫。又喊了两声,他睁开眼看了一下,马上就无意识了。”王继成说,他觉得男子肯定中暑了,于是打了110和120。

  又有四五位行人也停下脚步,其中包括环卫工人和交通协管阿姨。有热心者拿来了凉席,把男子抬到树荫处,为他喂服藿香正气水。10多分钟后,救护车和警车到了,王继成还帮忙将男子抬上救护车。给警察留下电话后,他就离开了,家里还有怀孕9个月的妻子在等着。

  负责接诊的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范再英回忆,男子当时体温高达41.5℃,背部、臀部皮肤大面积红肿、脱皮。加上他衣着破烂,身体一阵阵抽搐,无法不让人同情。尽管男子身上没有一分钱,医护人员还是全力救治,为他用医用酒精擦拭全身、静脉滴注冰盐水、冰敷、冰帽护脑、吸氧……深夜11点,被送进医院约6个小时后,男子开始恢复神志,体温、脉搏也变得正常,只是血压稍高。他还能自己拿起杯子喝水,还说了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的话,这让在场的人松了口气。

  “他神志还不是特别清楚,我们配合公安部门问他,他说自己叫杨浩,报的身份证号是4301开头,应该是长沙本地人。”范再英说。

  到了第二天清晨6点多,当护士再次来到男子床前时,却发现人不见了,只留下了输液针头。院方调取监控录像看到,男子从抢救室踱步到走廊里,上身光着膀子,显得有些疲惫。他向四周张望了两三分钟,径直走出了医院。

  范再英说,男子走的时候生命体征平稳,肝肾功能大致正常,就是电解质有点紊乱,胸腔有少量积液,背上的烫伤也只得到初步治疗。“他身上没钱,连衣服都被我们抢救时剪烂了,天气又这么热……”范再英不免担心,病人会再次中暑,再次出现生命危险。“倒不是要追医药费,是怕他出事,最好赶紧跟我们联系。”去年夏天,范再英所在科室也收治了一位热射病患者,是从事建筑工程的男子,因为送医不及时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不幸病逝了。

  得知男子悄然离开医院,王继成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或困难,“这事不好做评价,总之我们已尽了力帮他”。王继成还说,他一直在记挂着这位中暑的男子,想知道他是否平安。

  记者张莹实习生曹宋琪通讯员杨文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2/n383188195.shtml report 1412 潇湘晨报长沙讯因为突发热射病(极可能导致死亡的严重中暑),一男子晕倒在了长沙闹市街头。幸亏有好心市民帮助报警,医护人员紧急救治,他才脱离了生命危险。(详见本报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