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公共地下室被开发商收回 隔成小单间(图)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用了多年的小区公共地下室]
居民看着正在施工的地下室,感到很无奈 实习生 徐洋 摄
居民看着正在施工的地下室,感到很无奈 实习生 徐洋 摄

  突然被开发商收回隔成小单间

  事发南京南方花园小区,业主维权被告知“无权干涉”,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

  “用了五六年的公共地下室,突然被开发商收回,楼上居民的电瓶车和自行车没有地方停放。”昨天,南京江宁区南方花园枫彩园25幢的业主陈先生打进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小区开发商将他们楼下的地下室隔成若干个小单间,打算对外出租,居民的自行车没地方停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江宁区规划局了解到,25幢楼下的地下室原有规划为公共配套设施,用于非机动车停放,不允许私自改变其结构和功能。目前,江宁区住建部门及城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李宇龙

  [居民]

  开发商侵占我们的地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方花园枫彩园25幢楼下,很多居民聚在三单元的门口,商量着如何维权。地下室门口堆着十几块水泥板,电锯切割水泥板发出的刺耳声,不断地从里面传出。

  居民魏先生2008年住进南方花园枫彩园25幢,“楼下有一个挺大的公共地下室,近1000平方米,停放自行车或者电瓶车很方便。”魏先生说,当时开发商曾跟他说过,地下室是供楼上的居民共同使用的。

  3天前,魏先生出门上班时,发现楼下的地下室门口出现了不少水泥板和水泥。“一打听才知道,地下室不给我们用了,要隔成小单间对外租售。”

  “什么时候施工,盖好之后做什么,我们都一无所知。”感到愤怒的不仅是魏先生一个人,25幢的很多居民都觉得,开发商的做法很过分。

  “地下室里有消防管道、自来水管道,还有一堆线路,万一出事怎么办?”魏先生说。

  之后,他们去了小区物业理论,得到的回应是,地下室的产权是开发商的,开发商怎么处置,小区业主无权干涉。

  居民们说,小区物业只在地下室门口张贴过一次通知,告知业主将自行车和其他物品挪走。

  记者看到,地下室已经被水泥板隔出多个小单间,每个单间大概有十多平方米。地下室的顶部有很多水管以及一些线路,工人们正在施工。

  [开发商]

  产权是我们的,有权处置

  随后,记者来到南方花园仟泰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拿出了一张“补充协议”,协议上列出了一些产权声明和约定,称购房者只拥有自己的房子,不包括地上、地下车库等一些附属设施。地下室具有独立使用功能,没有计入业主公共分摊面积。开发商作为投资方,没有把地下室计入房屋销售成本与价格。

  “人家自己造的房子,自己有权处理。”该负责人解释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方花园枫彩园小区的开发商为江苏经纬房产有限公司。公司在南方花园小区里面有一个驻点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负责人王女士。

  王女士认为,地下室的产权是开发商的,开发商就有权自己处置。王女士的观点,与小区物业负责人提供给记者的“补充协议”上的内容基本一致。

  按照规定,地下空间功能和结构变更要到规划部门进行报批。不过,王女士觉得并没有报批的必要。“就像我买到房子,在里面进行装修,需要规划局批吗?”

  王女士说,他们并没有把整个车库全部隔成小单间,还留有一半的地下室给居民停放自行车。至于建好后小单间的用途,王女士表示,要等公司开会后她才知道。

  [规划局]

  不允许擅自改变结构功能

  对于25幢地下室的功能,楼上住户一直有疑问,为什么说好是公共配套设施,突然之间就不是了呢?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江宁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根据查询25幢地下室建设时的规划就是公共配套设施,用途是非机动车停车库。

  “开发商不能将地下室私自隔开。”这位负责人说,作为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是不允许私自改变功能和结构的,南方花园枫彩园25幢地下室也应该保持原样不变的。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小区开发商也从来没有就此事到规划局来报批。

  随后,记者向江宁区住建局和城管部门反映此事,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02/content_284935.htm report 2516 居民看着正在施工的地下室,感到很无奈实习生徐洋摄突然被开发商收回隔成小单间事发南京南方花园小区,业主维权被告知“无权干涉”,相关部门将介入调查“用了五六年的公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