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麻生涉纳粹言论遭猛批 日民主党要向安倍问责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麻生涉纳粹言论遭猛批 日民主党要向安倍问责]
  【关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以纳粹为例提及修宪的发言,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此事不会导致麻生辞职。而另一方面,在野党则对麻生的发言提出强烈批评。

  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表示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任命麻生的责任。菅义伟就麻生的发言指出:“这是与麻生本人的真实意图完全不同的、引发了误解的发言。应该极力避免做出会引起与自身想法不同理解的发言。”


  据报道,日本公明党国际局长远山清彦在党总部对记者称“以纳粹为例极为不妥”,但同时表示“好在(麻生)马上收回了发言”。而民主党党首海江田在该党领导层会议上致辞时提及麻生的发言,强调“有可能被看作是美化法西斯主义。这是无视民主主义的发言,不是收回就了结的事情”。他明确表示:“将严厉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

  同时,日本维新会国会对策委员长小泽锐仁会晤自民党国对委员长鸭下一郎,要求在临时国会闭会后进行众院外务委员会的闭会期间审查,以询问麻生发言的真实意图。小泽在记者会上称:“这是极为重大和严重的发言,在国际上正逐渐成为大问题。”

  此外,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表示,“不用说作为阁僚的资格,作为政治家的资格都将受到严厉质疑”,要求麻生辞去议员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00215.html report 2122 【关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以纳粹为例提及修宪的发言,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8月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此事不会导致麻生辞职。而另一方面,在野党则对麻生的发言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