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中市长职位引民进党派系之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中市长职位引民进党派系之争 有心人动作频频(图)]
左起:苏嘉全、蔡其昌、林佳龙
左起:苏嘉全、蔡其昌、林佳龙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14年台湾各县市的县市长、民意代表等面临换届,民进党内早已多人“垂涎”台中市长宝座,多名“有心人”早已动作频频,浮出水面的苏嘉全、林佳龙、蔡其昌三人,背后各有派系支持,一场内斗已然展开。

  其中早早宣布“当仁不让”的林佳龙,获“天王”游锡堃暗助,年初更在蔡其昌所在选区的大甲、南屯区成立服务处,但此等“侵门踏户”的举动让蔡极为不满。

  林佳龙继在市内广设办事处外,日前又出席两岸城市论坛,以示自己对两岸议题、市政均有“心得”,但一连串“积极”行为却让他在民进党内有失“人和”,成为“党内公敌”,提前引爆党内“台中都”的选战布局。

  台湾TVBS最新民调显示,近年积极经营台中的林佳龙以36%民众支持率,力压可能寻求连任的老市长胡志强的34%,这样一个民调结果,让绿营民众看到了在台中“蓝天变绿地”的希望,更让林佳龙有了抗拒派系乃至党中央协调的底气,频频高调发声,希望三人同时投入初选,藉分散对手力量出线。

  不过,林佳龙忽略民进党内传统的派系政治,将可能成为他的“致命伤”。岛内媒体1日指出,林佳龙在上届选举考虑党内“和谐”问题,主动“礼让”苏嘉全出选,但今次已一再表明“志在必得”,没有“二度礼让”的空间。

  与此同时,苏嘉全在上届台中市长选战中,仅以些微的票数败北,这一年却在台中地区“鸭子划水”,全力耕耘基层及勤走党内人脉,显见他对市长宝座仍未释怀。

  在林佳龙咄咄逼人的同时,党内派系近日终于表态“挺苏”,继新潮流前台中县长廖永来、前“立法委员”郭俊铭表态支持苏嘉全参选台中市长之后,前“立法委员”刘文庆31日也表态支持。

  刘盛赞苏嘉全行政能力强,体力更强,“可以上山下海”,刘虽也认为林佳龙年轻专业,形象佳,属后起之秀,但坦言“从各个层面考虑,还是苏最有机会让台中市蓝天变绿地。”

  分析指出,新潮流系表态“挺苏”后,同属新潮流系的蔡其昌极可能“礼让”,改挺苏嘉全。与此同时,近期垄断党内两岸话语权的谢长廷派系,也与新潮流系“很有默契”,两大主流同挺苏嘉全,加上苏有“高票落选”的往绩,料仅获“游(锡堃)系”独力支撑的林佳龙,在党内派系的竞合中渐成孤军之势。

  也有媒体认为,林佳龙能否出线,还要考虑“英(蔡英文)系”向谁家抛出橄榄枝,由于游锡堃早就传出有意参选新北,但蔡英文的子弟兵新北市党部主委罗致政也有意挑战朱力伦,两人将如何在这场政治博奕中出牌,尚待观察。

  但可见的是,苏嘉全2012年获蔡英文挑选为大选副手,可见两人关系非同一般,林佳龙想进军台中市政府,聚集民意,也要留意党内人和,现任党主席苏贞昌的心意如何,将极可能左右林佳龙的整盘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8-02/5114728.shtml report 1578 左起:苏嘉全、蔡其昌、林佳龙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2014年台湾各县市的县市长、民意代表等面临换届,民进党内早已多人“垂涎”台中市长宝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