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中国母乳喂养仅为28% 低于世界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世卫组织:中国母乳喂养仅为28% 低于世界38%]
  人民网8月2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贴近母亲”,目的是强调来自家庭、工作场所、卫生机构、社区等多方面的支持对于提倡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国际母乳喂养联盟表示,即便是在拥有一个良好开端的情况下,母乳喂养的比例也往往会在婴儿出生数周或数个月后出现急剧下降。因此,对于持续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而言,家庭与社会保障体系、卫生机构、政府及相关立法、必要的危机应对机制、工作场所和雇主所提供的保障和支持至关重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母亲和婴儿都可从母乳喂养中受益。据统计,接受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与其他婴儿相比,存活的可能要高14倍,在出生当天就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出现死亡的可能比其他婴儿低45%;而进行纯母乳喂养的母亲更不易在分娩后6个月内再次怀孕,其身体能够更快地得到恢复,体重回到分娩前水平所需的时间也较短。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世界范围内,仅有38%的6个月以下婴儿得到纯母乳喂养,在中国,这一比例更低至28%

  。此外,在接受调查的199个国家和地区中,仅有37个制定了完全符合《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的法律法规,以提倡并鼓励母乳喂养。

  世卫组织指出,母乳喂养是为新生儿提供他们所需营养的最佳方式,并就此建议可在婴儿出生后一小时内就开始母乳喂养,在头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之后,可在持续母乳喂养的同时,及时加入充足、安全、合理的补充食品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

  为纪念1990年8月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支持母乳喂养的《伊诺森蒂宣言》,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于1992年发起了首个“世界母乳喂养周”。目前,全世界170多个国家都会在母乳喂养周期间举办各种活动,以鼓励母乳喂养并改善婴儿健康。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02/c1002-22420403.html report 906 人民网8月2日讯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贴近母亲”,目的是强调来自家庭、工作场所、卫生机构、社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