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地铁站被曝驱赶纳凉民工 回应:不雅才劝阻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南京地铁站被曝驱赶纳凉民工]

  早报记者 鲁勋

  前日,南京一市民发微博曝该市一地铁站工作人员驱赶站内纳凉的民工,并称“不走就报警”,再次引发争议。该网友认为,高温天气下,地铁方此举实无必要,南京地铁提出的“人文地铁”服务品牌,在高温的特殊时期可以更人性化一点。昨天,该市地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地铁站也有市民纳凉,但因对地铁通行没有太大影响所以并未劝阻;被曝的民工有2人赤膊,并有人横躺在出站口通道,在劝阻无效后才让他们离开。

  早报记者昨日走访新街口等多站地铁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地铁站同样允许市民纳凉,甚至有流浪汉滞留地铁站内为手机充电也无人驱赶。相关工作人员希望市民能够听从管理,文明乘凉。

  民工坐在进出站楼梯上

  7月31日中午,网友“@Zoe陳姿言”在微博发图,称“南京钟灵街地铁站工作人员驱赶在地铁站里蹭凉的农民工,说不走就报警!哎,高温的天,何必呢!”据了解,当时她通过时为中午12点左右,正好遇到地铁工作人员大声呵斥,让几名民工走,其中一名年轻者回应称:“我们不走。”另一名年长者低头没有讲话,穿白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便说要报警。由于赶着要上班,陈女士拍了几张照片后就离开了,随后发布了上述微博内容。

  当天下午,该微博就引发不少网友争议,多数网友对地铁方表示谴责,认为烈日炎炎他们没有地方去,只是在地铁站小憩,应该没有问题。甚至有网友觉得,地铁站里的空间很大,如果能在里面设置几把椅子提供给市民就好了。

  但到了昨天,又有不少网友开始认为地铁工作人员并无过错,图中民工所坐区域为进出站的楼梯,人流来时会造成阻塞,“感情不能替代理性”;“公共场所也应注意安全、整齐、卫生,搞得脏乱差又有人不乐意了”;“安保人员也是职责所在,也没有错啊。公交枢纽如果都允许这样,客流量大的时候会产生问题。从情感上出发你没错,从人家管理的角度人家也没错。角度不同而已。”

  陈女士则回应,此事不针对任何单位和个人,“只是觉得人文地铁在特殊时期可否更人性化一点。”

  地铁方:曾劝其穿上衣服

  昨天,该市地铁工作人员表示,监控视频显示,在陈女士经过之前,11点35分,上述几名民工中有6人睡在公共过道,一人睡在楼梯。该站一位工作人员也解释,当时有2人赤膊,在公共场所很不雅观;横躺在公共过道中央也影响到了市民通行,所以地铁站工作人员才前去进行劝阻,让其穿上衣服,不要阻碍其他乘客通行,但第一次劝阻无效;过了一段时间再去劝阻时对方依旧不听,这才让他们离开的。

  至于报警一说,该站工作人员表示其并未报警,网友所拍照片中的警察是地铁站安检的驻点警察,是协助帮忙劝阻的。据其介绍,地铁出入口作为人防通道,不允许有人长时间逗留,必须保持畅通;之前也有市民在此纳凉,由于对通行没太大影响,地铁管理方并没有阻止。

  早报记者昨日走访该市多个地铁站了解到,站内纳凉人员并无人员驱赶。其中新街口地铁站有不少流浪人士滞留躺卧,给手机充电等;软件大道地铁站出入口中午同样有人或坐或卧,休憩乘凉;张府园地铁站内一到夜间宛如变身“市民广场”,甚至有不少家长带着儿童在此滑旱冰或骑车。

  该市地铁有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纳凉可以,但诸如各大商场超市,一般躺卧纳凉就有点过了,希望市民纳凉时注意文明,维护地铁正常运营秩序,配合地铁方管理,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和他人安全。

  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保持出入口、通道的畅通;在车站、站台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内,禁止乞讨、卖艺、躺卧,以及其他影响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和设施的容貌、环境卫生等行为。对于影响行车安全和运营秩序,妨碍乘客通行的,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应当对行为人进行劝阻和制止;拒不改正的,应及时告知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安、市政公用等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8/02/content_799304.htm report 1832 早报记者鲁勋前日,南京一市民发微博曝该市一地铁站工作人员驱赶站内纳凉的民工,并称“不走就报警”,再次引发争议。该网友认为,高温天气下,地铁方此举实无必要,南京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