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 > 临武城管打死瓜贩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临武瓜农亲属:全家都不接受尸检结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邓正加亲属称不接受尸检结论]

  湖南瓜农与城管冲突致死事件过去半月,死者邓正加的尸检报告7月31日晚间由临武官方对外公布,报告显示“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对于该份报告,邓正加之子邓青强昨日明确向早报记者表示“全家人都不接受”,他们正在找专业人士咨询,计划下一步维权。

  邓青强表示,家属所提的对“尸检标本备份”的要求最后未获官方许可。

  深夜被通知开会

  尸检报告出炉当晚,早报记者在多次拨打电话未通后,于昨日凌晨接通邓青强电话。他告诉记者,前天不到22时,家属接到通知到镇政府开会商谈邓正加尸检的事情。临武县政府工作人员驱车莲塘村,接上了邓正加家属,一干人等随后来到南强乡政府,由临武县政府工作人员宣布邓正加的尸检报告,并接受邓正加家属咨询。临武县政府方面有20余人出席,包括县长及郴州市的公安、法医等人。

  邓正加家属一开始未能理解专业术语颇多的尸检报告,经过再三询问,才明白“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的含义。

  据邓青强介绍,官方首先宣布了邓正加的尸检结果,并在其后接受了家属的咨询。此外,官方承诺将向邓家进行青苗损失补偿,并按程序对6名涉事城管进行正当处理。

  “我们不认可这个尸检结果,因为我爸爸身体很好,全村人都可以作证。”整个会议过程从晚上9点40分持续到凌晨时分,双方虽未发生争吵,但邓家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上述立场。

  就此前家属要求的对“尸检标本备份”的要求,邓青强表示,“他们最后没同意”,因此邓家人并不掌握死者的尸检标本。

  邓青强透露,在商讨的数小时内,手机信号被屏蔽。

  “这是在推卸责任”

  昨日早报记者再度联系邓青强,他正在果园中施肥,他明确表示“全家人都不接受尸检报告,报告说脑血管畸形死亡率有30%,这是在推卸责任”。邓青强表示由于家人“既不懂医也不懂法,”正在“咨询专业人士,计划下一步维权”。

  邓青强告诉记者,他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针对该尸检报告,早报记者昨日咨询了湖南省外的某法医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称,仅就报告所称,外力造成的伤害主要为“擦挫伤”,这类伤害一般是非致命伤害;而从报告中所指“头面部、躯干和四肢各骨无骨折”推断外力作用并不十分大,因为“以头部为例,若遭受重击,一般颅骨会受损,且头皮会有深的破裂创”。

  据该法医人士介绍,脑部血管畸形是一种较为普遍的先天疾病,潜伏期很长,症状并不明显。“有的患者平时会感觉头疼,有的也可能没有症状。”而该病患在血压增高、受到挤压、外力打击或者受到刺激时都可能脑出血,甚至发生严重后果。

  相关评论:

  广州日报:小贩是否被城管打死 理当彻查

  临武官方嚣张发明新死法:瓜农“突然倒地死亡”

  瓜农突然死亡,政府为何连夜抢尸?

  人民日报:4个西瓜引发血案 维稳不如维权

  “外力”诱发瓜农死亡 没有反省没有真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8/02/c_125107479.htm report 2001 湖南瓜农与城管冲突致死事件过去半月,死者邓正加的尸检报告7月31日晚间由临武官方对外公布,报告显示“邓正加系外力作用诱发脑部畸形血管破裂出血死亡”。对于该份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