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发表声明谴责日本公布韩日争议岛屿民调结果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韩国政府发表声明谴责日本公布韩日争议岛屿民调结果]
  人民网8月2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就日本1日公布有关韩日争议岛屿问题的民调结果一事,韩国政府2日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强调,韩国政府无法容忍日本政府通过民调结果对基于历史、地理和国际法均属于韩国固有领土的“独岛”(日称“竹岛”)发起挑衅,强烈敦促日本立即中断一切挑衅行为。

  韩国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日本政府时常对“独岛”问题提出毫无根据的无理主张,表现出部分日本政治人士的错误历史观,韩国政府就此深感遗憾。声明还说,韩国政府明确表示,日本的这些言行不利于建立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会对实现东北亚和谐发展构成严重威胁,也有悖于国际社会普遍的历史认知。

  另外,韩国外交部当天还召见了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政务公使船越健裕,对日本公布“独岛”民调结果表示了强烈抗议。

  韩联社介绍称,日本内阁府6月就“独岛”问题进行民调,并于本月1日公布了其结果。此次民调对象为3000名日本成年人,有1784人回答了提问。其中94.5%的人表示“知道竹岛(日本将独岛称为竹岛)名称”,71%回答说“对竹岛问题感兴趣”。日本内阁府表示,知道独岛的受访者所了解的具体内容依次为“韩国常驻竹岛,非法占据”(63%)、“竹岛属于日本岛根县”(62%)、“基于历史和国际法来说,竹岛都是日本领土”(61%)。(刘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802/c1002-22423489.html report 677 人民网8月2日讯据韩联社消息,就日本1日公布有关韩日争议岛屿问题的民调结果一事,韩国政府2日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强调,韩国政府无法容忍日本政府通过民调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