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现热射病患者 病情危重曾出现幻觉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北京首现热射病患者 ]

  本报讯(记者 周超 王田 王硕 程磊)本市爆出首例热射病确诊患者。上午,记者了解到,这名公交车司机目前病情危重,出现反复,还在昏睡当中。

  此外,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本周因中暑共出车10次,其中只有两次在市区内。中暑者多因下午炎热期间活动时间较长,或体力劳动强度过大所致,同时大多有慢病基础。

  发病过程

  胃肠先不适 高烧致幻觉而坠落

  据介绍,今年33岁的王师傅是客六分公司480路的公交车司机,曾服过3年兵役的他,身体状况一直不错。

  上周三,他开完一个来回,就因为身体不适请假休息。当天本市经历了入夏以来的最高温,达到了38.2℃,局地甚至超过40℃。

  妻子龚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王师傅觉得胃肠不适,因为公交车司机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所以没当一回事,凌晨就开始发烧,但服过芬必得后,他第二天仍坚持去上班。

  “状态不好,有些头重脚轻。”王师博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她还特意询问过在班上的王师傅,他仍旧感觉发烧,还有些恶心。

  当天妻子也很着急,一下班就往家赶,家里没看见王师傅,却在二楼的窗台旁边看见丈夫竟然摔在了一楼。龚女士下去一看,其已经造成了重度损伤。

  记者了解到,王师傅前两天一直保持在39.5℃的高烧,目前在宣武医院急症ICU救治。主治医生介绍,王师傅一直在发高烧,并出现幻觉,自己从二楼跳下去的,因为家里阳台是有护栏的。

  而跳下去后,当时家里没人发现,又在阳光下暴晒两个小时,所以现在多个脏器衰竭。后来301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热射病。

  最新情况

  目前病情反复 还在昏睡

  前两天,王师傅的状况有所恶化,医生甚至通知家属,随时准备见“最后一面”。

  今天上午,王师傅的妻子仍在宣武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着丈夫,这已经是自他患病之后的第9天。但王师傅的病情仍旧反复,还在昏睡之中。

  名词解释 什么叫热射病?

  北京急救中心中心站的李斗主任介绍说,热射病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名词。中暑主要分为三种级别。轻度中暑在医学上被称为热痉挛,中度中暑在医学上被称为热衰竭,重度中暑则被称为热射病。“热射病指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的神经器官受损。”

  据悉,热射病通常发生在夏季高温,同时伴有高湿天气的环境下。一般表现为高热,体温能达到40℃以上,同时皮肤干热无汗,还会出现神志障碍、脏器衰竭等。如果得不到及时妥善的救治,死亡率高达50%-70%。

  在桑拿天当中,如果出现头疼恶心,那可能就是先兆中暑。这个时候就要离开闷热环境,多喝点水。如果烧起来了,那就已变为轻度中暑,此时需马上降温,比如用冰袋或冰棍包毛巾等。如果无法降温,可去医院补充电解质,喝一些淡盐水,非常需要休息。再进一步发展就是重度中暑,需要马上去医院就医。

new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802/n383238542.shtml report 1397 本报讯(记者周超王田王硕程磊)本市爆出首例热射病确诊患者。上午,记者了解到,这名公交车司机目前病情危重,出现反复,还在昏睡当中。此外,记者上午从北京市急救中心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