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骗子藏寺庙中编写电话“剧本” 欺诈中年女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骗子写“剧本” 专“花”中年女]
本版插图 孙绍波
 

  首席记者 潘高峰

  第一次通话如何自我介绍,第二次通话如何展现善良和孝心,第三次通话开始试探叫对方“亲爱的”,第四次通话扮演家长的同伙如何自然介入……剧本步步推进,没有见面,没有交往,甚至没有视频,骗子就轻易俘获了中年女子的“芳心”。

  “我希望在交往的过程中,双方都要坦诚相待,不要对对方有所欺骗,好吗?”

  “我的人生信条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

  一个骗子一本正经地说不要欺骗,听来就很荒诞;一个犯罪团伙说要清白做人,更让人捧腹不已。正是这一段段用黑色墨水工工整整抄写在硬面抄上的“行骗剧本”,把一个瘦小枯干的男子,打造成了婚恋网上炙手可热的中年“高帅富”。

  7月4日,上海崇明警方破获一个利用“百合网”等婚恋网站,网上相亲后骗取钱财的系列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案30余起,涉案金额过百万元。昨天,负责侦办此案的民警展示“诈骗手抄本”,向记者详细讲述了此案侦破经过。

  1 幼儿园老师被骗三次转账

  去年8月,崇明警方接到一位幼儿园老师王女士的报警。王女士在婚恋网站“百合网”上结识了一名男子,此人是温州人,与她年岁相仿,成熟帅气,经商有成。多次通电话后,黄女士认定这是个好男人,两人感情迅速升温,黄女士甚至与这位男士的“父亲”也多次联络,“老人家”认定了黄女士就是他们家要找的“儿媳妇”。

  一个星期后,两人已经“老公”“老婆”互称。“老公”突然告诉“老婆”,明天新公司开张,温州这边有送花篮的习俗,作为未来的“儿媳”,也是要送花篮的。“原本我想以你的名义订几个,没想到妈妈说,开张第一天只能进财不能破财,不然会不吉利。这样吧,你先打电话订几个花篮,回头不管花了多少钱,我都让妈妈包个大红包补偿你。”

  “堕入爱河”的王女士根本没有想太多,很快就答应下来,按照“老公”的指点,致电“花店”订购了10个花篮并通过网银付款。谁知第二天,“老公”又打来电话,先是连声自责,“是我不好,忘记送花篮不能送单的数字,10个不吉利,妈妈说要送20,好事成双。”王女士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赶忙又汇款花店追加订购了10个花篮。

  当天晚上,未来 “公公”打来电话,连声感谢“好儿媳”给大家挣面子。夸到一半,老人家又不好意思地开口,今天儿子的干妈赶来道贺,一进门就说缺了块匾,说自己儿子开业时,媳妇家送了一块“家和万事兴”。“我和你妈商量,还是想辛苦下媳妇你,这样匾上留的就是你的名字。”

  此时,王女士开始有所怀疑,但感觉“一家人”关系如此融洽,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质疑,只好又转了第三笔钱。谁知“老公”一家再一次巧立名目厚颜讨要,王女士终于醒悟,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接触。谁知,一直以来一打就通的“爱情热线”就此“无法接通”。此时,王女士已经先后被骗27000多元。

  2 骗子老巢竟然在寺庙里

  崇明警方接报后展开侦破。通过对银行资金流向的梳理,逐步把犯罪嫌疑人位置锁定在浙江温州、台州一带。但这伙人的反侦查意识很强,一旦被识破,马上弃用电话。警方经过近11个月的抽丝剥茧,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所,竟然是台州临海的一所规模不小的寺庙!原来,犯罪团伙假借做法事的名义,藏身寺中逃避打击。

  今年7月4日,警方发起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4人,查获用于作案的面包车、电脑和大量手机卡、手机、银行卡,还有7本“行骗剧本”。这些剧本都是用正楷工整地抄写在笔记本上,每个剧本都详细演绎了与被害人通话的各种情形,篇幅接近6000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30多起案件,有3起被害人是本市居民。其中,家住本市嘉定区的马女士也是先后被骗转账了3次。“我开始真的很相信他,因为我每次打电话给他,他都是那么耐心、诚恳,他的父亲也很真诚。”可能真的是与骗子“有缘”,马女士识破骗局后就当吃一堑长一智,没有报警,而是换了个ID继续在婚恋网上找寻“另一半”,没想到再一次碰上这个骗子。虽然照片换了,名字换了,但一通电话,对方一念剧本,马女士就悲愤地挂了电话。

  据侦查员透露,损失最大的一位香港女士被骗了13万元。“就在她识破骗局前,还给骗子转了8万元。”

  3 目标锁定中年离异女子

  昨天,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30多位被骗女子心目中的“高帅富”李某。此人五短身材,瘦小枯干。李某告诉记者,自己是在网上听说有此类诈骗手法,就学着干,剧本也是根据婚恋网上提醒大家防骗的一些情节,自己编撰出来的。他们的目标一般都是40岁以上的中年离异妇女,有小孩最好,因为可以运用剧本里对应的情节,展示自己的气度和爱心。

  李某告诉记者,自始至终,他都没有和任何一位被害人见过面,他们几个团伙成员分别扮演征婚男、父亲和花店老板的角色。通过华丽的自我介绍,帅气成熟的虚假照片吸引征婚女性。“反正网站都不审核的,随便写,只要不见面,就没问题。你看像我这样的,一见面不就完了吗。”

  据李某回忆,最多时,他同时周旋于3个女子之间,为了避免记错,每个女子的资料都记在笔记本上,接电话前都要再看一遍。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mwb.xinmin.cn/xmwb/html/2013-08/02/content_7_1.htm report 2730 首席记者潘高峰第一次通话如何自我介绍,第二次通话如何展现善良和孝心,第三次通话开始试探叫对方“亲爱的”,第四次通话扮演家长的同伙如何自然介入…&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