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疑犯自称国家领导人所养孤儿 用圣旨等骗6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疑犯自称国家领导人所养孤儿 用圣旨等骗6百万]

  深圳某大公司的老板通过生意相识“中央官员”,声称自己是前国家领导人收养的孤儿,目前在国家安全局工作,专门从事解决国民党遗留在大陆价值几万亿美金的民族资产问题, 在家书、旧版人民币、汇丰银行假汇票、中华民国授权书、圣旨等假证物的作用下,被这一伙人设局骗走六百万。老板李某于2013年3月13日报案至罗湖公安分局。近日罗湖检察院批捕设局的“中央官员”等四人。

  2011年6月期间,被害单位深圳某建设公司的总经理李某通过煤炭生意认识了嫌犯陈某。之后,陈某谎称自己是前国家领导人收养的孤儿,目前在国家安全局工作,专门从事解决国民党遗留在大陆价值几万亿美金的民族资产问题,该民族资产目前放在四川的几个山上,由几名看山老人负责看管。但是,现在国家急需资金运作对民族资产进行解冻,事成之后国家将对提供资金协助的个人或单位给予奖励回报,陈某许诺事成后将150亿元人民币基金交给李某所在公司管理,另外给予该公司10亿元人民币现金奖励。

  为博取李某信任,陈某还将其带至北京,将嫌犯刘某介绍给李某认识,谎称刘某是解放军总政治部的大校。刘某又自称其直接对某领导人办公室负责,能够将民族资产交给中央验证并能与中央的相关人员沟通。之后,陈某又将嫌犯树某介绍给李某认识,谎称树某负责向看山老人拿取民族资产交给国家验证事宜,还称其是看山老人张某、周某的养女,能够从看山老人手中取得民族资产,并称嫌犯赵某是树某的专用司机。李某在认识上述人员后,马上将该情况汇报给被害单位深圳某建设公司的法人代表钱某。钱某和李某两人脑袋发热都信以为真,便同意以公司名义投入资金运作民族资产解冻事宜。

  李某兴致勃勃地将此信息告知陈某,陈某见鱼儿上钩,开始慢慢收线。

  陈某以拿取民族资产需交钱为由,骗取被害公司汇款至陈某提供的古某、张某、唐某银行账户上。其中,汇款至陈某账上合计人民币705600元、汇款至赵某账上合计人民币388000元、汇款至树某账上合计人民币2124700元、汇款至古某账上合计人民币572000元、汇款至张某账上合计人民币35000元、汇款至唐某账上合计人民币75000元,总计人民币3900300元。陈某、树某收到钱后便将所谓的民族资产的家书、假美金、旧版人民币、汇丰银行假汇票、中华民国授权书、圣旨等物交给李某过目,待李某拍照取证后,再由陈某拿给刘某,刘某便以上交至某领导人办公室为由将上述物品全部取走。期间,陈某还以打通关系、探望看山老人张某、周某为由,从李某手中骗取现金300多万元人民币。

  收钱一段时间后,陈某如杳然黄鹤,了无音信,钱某、李某多次联系陈某不果,两人自知上当受骗、后悔不已。李某接受被害公司的委托后立即报案至罗湖公安分局。经警方多方侦查取证,犯罪嫌疑人陈某、赵某分别于2013年4月7日、4月23日被罗湖民警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树某于2013年4月17日被成都民警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刘某于2013年4月18日被深圳机场民警抓获归案。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四人批准逮捕。 (记者 梁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02/5115691.shtml report 1448 深圳某大公司的老板通过生意相识“中央官员”,声称自己是前国家领导人收养的孤儿,目前在国家安全局工作,专门从事解决国民党遗留在大陆价值几万亿美金的民族资产问题,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