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为清洁工撑伞系假新闻 清洁工误认为拍广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女孩为清洁工撑伞系假新闻 清洁工误认为拍广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这样一则新闻被广泛转载:一名女清洁工中暑后,昏倒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客运站附近的黄村东路。其他路人只在观望,不敢贸然施救。这时,一个跟妈妈路过的小女孩停了下来,用自己的雨伞遮住了女清洁工,稚嫩的声音说道:“妈妈,快救人!”年轻的妈妈迟疑了一会,最后还是把小女孩拉走了,留下一把伞,撑在地上。

  报道中还说:目睹救人经过的霍先生表示,在小女孩的感召下,他决定要出手相救。请路人拍照存证后,他跟女同事一起把不省人事的女清洁工抬到阴凉处,并拨打了120。接着又买来矿泉水,给女清洁工喂了几口水。过了十多分钟,她终于醒过来。众人又将她送到附近诊所,并垫付费用。

  听起来,这是一个社会正能量的传递。不过,现在,我们还是来听听另一个版本的事情经过吧。刚刚,中央台记者采访到了这名“中暑晕倒”的清洁工汤女士,她为我们还原真相:

  汤女士:那一天有一男一女叫我拍个广告,当时我就问他,为什么叫我拍广告?我不会的哟。他说很简单的,就是打伞呗,广告嘛,就跟他拍了嘛。很简单就是叫我晕倒了,跪在旁边,就是这样了。如果是这样说环卫工人晕倒,我知道多少钱(都)不拍的。

  汤女士说,现在,她很烦,很后悔。

  汤女士:很多记者找我,现在又有好几个记者找我了,现在又来啦!我很烦很后悔啊现在!

  昨天下午,曾转发过《新快报》报道的广州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表态:“据最新消息,这是一条假新闻。我们希望有类似这种充满爱的、但是,是“真”的新闻出现。我们不要假新闻,我们盼望正能量。”

  在网络上,能看到小女孩所撑的伞上,有一个“感恩漂流·爱心伞传递”的logo。经查,这把伞来源于当地某保险公司。那么,是不是这家公司在恶意炒作呢?刚刚,中国之声记者也采访了这家公司办公室的负责人王女士。她说,公司的确发起了这样一个爱心伞传递的公益活动,但这个活动,不是公司或公司员工所为:

  王女士:这不是我们做的。因为我们鼎和的所有广告,都是总部办公室统筹管理的,如果我们的四个员工去拍广告,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而且我们公司总部在深圳。感觉我们的爱心也被消费了,也感觉非常愤慨。

  那究竟谁是这场活动的策划者呢?王女士说,公司在举办这场爱心活动之初,曾在网络上有这样的鼓励活动:市民拍到身边的感动瞬间,就可以参加公司的评比活动。因此,王女士猜测,不排除一些市民为了参加这样的评比,而恶意策划的可能:

  王女士:我们自己也在分析,我们是在征集感动的故事,感恩的话语,确实也收集到了很多。但是他们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去做?我觉得太诡异了!真是的。今天他们还开我玩笑说,我们躺着也中枪的这种感觉。

  至于现场为何会出现爱心伞,王女士的解释是:

  王女士:我们那个伞是免费借的,我们在市面上投了一万多把伞,谁拿走了我们也不知道。

  今天,首发此条消息的《新快报》,也刊发了题为“以为是一份爱心的传递,不料是精心策划的炒作”的后续报道,同时还配发了题为《无良策划重挫社会信任》的评论。

  评论中说:“随着采访的深入,新快报记者发现,这起事件另有猫腻,昏倒在地的环卫工和撑伞女童的相遇,并非人间真情,而只是一场“有偿演出”,爆料人则更像是这出戏的导演,其动机与目的暂时不明,但种种迹象已经显示,这是继两年前那起“跪爬母亲”事件之后的又一起恶意炒作事件。是谁策划了这场闹剧,是谁玩弄了公众的情感与道义,是谁一次又一次地消费着这个社会的基本信任?”

  没错,谁在玩弄公众的情感与道义,谁在一次又一次消费着社会的基本信任。不知这是媒体在质问别人,还是在自我诘问。社会需要正能量,但绝不需要“伪正能量”,更不需要借正能量之名,行传递负能量之实的行为。

  就用广州公安官方微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这场闹剧吧:我们多么希望:“清洁工中暑,小女孩撑伞”是真新闻;而“孕妇装病,骗善良女孩供夫性侵,将女孩猥亵后杀害”是假新闻!(记者 周羽 肖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8-02/5118261.shtml report 330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这样一则新闻被广泛转载:一名女清洁工中暑后,昏倒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客运站附近的黄村东路。其他路人只在观望,不敢贸然施救。这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