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默克尔欲寻求连任 宣布两项家庭福利新举措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默克尔欲寻求连任 宣布两项家庭福利新举措]
  【德国将在不到两个月之后举行国会选举,在选举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新的家庭福利政策,并引发关注。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默克尔有关家庭政策的两项措施,一项是保证每名婴幼儿在托儿所里都有一个位子,另一项是对在家育儿的家长给予金钱补助。这两项措施从8月1日起生效。

  报道称,默克尔将在9月22日的国会选举中寻求第三度连任。在选举的背景下,德国政府非常满意地宣布了托儿所位子大增的消息:在2012年3月和2013年3月间,德国各地至少增设了25万个托儿所位子。

  报道介绍说,德国在托儿方面明显落后,去年全国只有27%的3岁以下的幼儿交由托儿所托带。新措施将在全国额外增设数万个托儿所的位子,这无可争议地是一个好消息,尤其在德国专业劳动力刚开始欠缺之际。这项措施将促使更多的妇女工作,而且近几年来德国生育率下降,新措施可能促使德国的生育率回升。

  另外从8月1日起,德国每个月将向在家照顾一岁以上幼儿的家长发给100欧元的补助金。有人讥讽这笔补助是“做饭补助金”。德国就业女性协会主席冯?普拉腾说:“对妇女的平等权利来说,8月1日是可悲的一天。”德国政府预定在今年为这项措施拨出5500万欧元,明年再拨出5亿欧元。初步数字显示,家长对这项补助的兴趣微弱,但这项措施却成为政治热议话题。(实习编辑:李珍 审核:仲伟东)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03671.html report 679 【德国将在不到两个月之后举行国会选举,在选举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新的家庭福利政策,并引发关注。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站8月2日报道,默克尔有关家庭政策的两项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