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自制房车跨省寻妻:换了“新巢”再上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老汉自制房车跨省寻妻追踪:换了“新巢”再上路(图)]
图为李老汉在好心人资助下重新置备的“新家”。 陈正 摄
  图为李老汉在好心人资助下重新置备的“新家”。 陈正 摄

  中新网廊坊8月2日电(宋敏涛 陈正)5月27日中新网刊发《老汉自制“房车”跨省寻妻 称只要活着就找下去》一文后,受到广泛关注,李老汉寻妻所到之处,经常受到好心人帮助。时隔两个多月,李老汉再次来到河北廊坊,李称“房车”不慎被烧毁,自己幸被好心人资助又置“新巢”,寻妻路将一直走下去。

  “房车”被烧好心人助其置新家

  8月1日下午,在廊坊市金光道与迎春路交口,记者看到,李老汉正坐在新买的燃油三轮车上发呆,尽管天气炎热,他依然穿着棉裤、棉鞋,还用小火炉烤着双腿。李老汉告诉记者,自己是老风湿腿,只能靠火烤来缓解疼痛。说着,他向小火炉里填了一块木头。

  据李老汉介绍,自己之前的“房车”于6月13日在天津烧毁。当日半夜忽然闻到一股东西焚烧的味道,他急忙起身,发现是自己的“房车”着了火,于是赶紧下车扑火,但是,由于火势太猛,待消防人员赶到的时侯,车辆已被烧毁。

  “当晚我在烧毁的铁架子上坐了一夜,整个人都傻了,所有的家当都没了,觉得突然没了希望,以后怎么找下去,又该怎么生活?”李老汉告诉记者,“在我走投无路时候,天津一些好心人当天给我捐了将近4000块钱,还鼓励我用这些钱再购置一辆"房车"继续寻妻。”

  之后,李老汉在北京买了一辆新“房车”,重新给自己安置了一个简单的“家”。稍作休整后,李老汉又踏上了他的寻妻之路。

  两个多月过去妻子依然杳无音讯

  “之前离开廊坊后,我先后去了天津、北京、湖北、湖南,但是一直没有妻子的下落。有几名好心人给我打电话说有国国(李老汉老伴儿的名字)的下落,但是去了之后发现都不是国国,只能失望而归。到现在我还像大海捞针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国国。”李老汉无奈地告诉记者。

  李老汉说,支持自己一路下来的除了卖唱,就是好心人的帮助,“没有国国在,唱歌也唱不下去,吃饭也吃不下去,白天人多的时候也没什么,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特别想她,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有没有饿着、冻着,最近天气这么热,不知道她受不受得了,不知道她的病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受人欺负。”说到这儿,李老汉又向小火炉里填了一根木头,表情凝重地看着车玻璃。

  李老汉“房车”前窗的玻璃上,用红布条贴着“浪巢”二字,李老汉称这是取“流浪的家”之意。

  “虽然找了老伴儿很长时间,也去了很多地方,但只要一天没有找到老伴儿,就一天不放弃。”李老汉对记者说,“老两口在一起就是图个伴儿,除了感情更多的是责任,现在她走丢了,我一定要找到她,否则这辈子也不会踏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2/5118529.shtml report 1680 图为李老汉在好心人资助下重新置备的“新家”。陈正摄中新网廊坊8月2日电(宋敏涛陈正)5月27日中新网刊发《老汉自制“房车”跨省寻妻称只要活着就找下去》一文后,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