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士康鼎鑫回应被指污染太湖流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富士康鼎鑫回应被指污染太湖流域:用事实说话]

  中新网昆山8月2日电(黄莹)绿色江南、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自然之友、环友科技和自然大学五家环保组织日前共同发布《谁在污染太湖流域?》调研报告,富士康、鼎鑫被指涉嫌违规排污,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今日作出回应,目前正积极配合昆山市环保局展开全面检测,会用事实来说话。

  2011年上述五家环保组织根据长达7个月的调查,认为苹果公司在华27家疑似供应商存在严重环境问题,部分企业在当地产生“牛奶河”,重金属超标近200倍,附近居民疾病高发。

  此番调研报告再次指出,在太湖流域的诸多产业中,IT电子产业被认为是高科技产业,是太湖流域多地竞相发展的目标。但IT电子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存在消耗大量资源和排放大量污染物的环节。例如在IT产品不可或缺的印刷电路板生产中,其电镀、蚀刻等工序会消耗大量水资源,并产生铜、镍等金属排放,最终可能影响流域内的环境和公众健康。

  报告中所涉印刷电路板的生产企业鼎鑫电子,今日PCB事业部人资暨行政处部长韩应源回应,“环境污染是鼎鑫不能做、不会做、也不敢做的”。据其介绍,当地环保部门对电子生产企业的监督是越来越严,相关部门还会不定期抽查。公司对环境保护工作亦非常重视,在2012年,企业已经投入上千万元进行环境提升,并通过了当地环保部门的检测。

  就环保组织提出鼎鑫电子涉嫌污染排放,给太湖流域昆山地区的皇仓泾河和娄下河造成严重污染,导致河流中的底泥重金属严重超标。韩应源表示,企业的污水排放多年前就已经纳入污水管网,废水在排放至污水处理厂前会经过每日自检;雨水排放除会经过自清、自检、确认无混流情形外,还经由当地环保局PH在线实时监测。此外,企业还建立了污水应急池,制定了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对于相关指证,愿意接受监督。

  富士康昆山城北厂区负责人杨继贤亦表示,企业会积极配合昆山市环保局展开全面监测,会用事实来说话。

  据其介绍,公司已就涉嫌排污事件发表声明,强调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排污悉依政府有关环保法令要求办理,所排入内河的工业废水符合排污标准。公司目前已与国家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共同规划,俾于实施太湖流域电镀企业环保整治方案。同时也呼吁太湖流域各相关企业,共同致力绿色环境保护,建立绿色供应链。

  目前,昆山市环保局已对报告中涉及的企业启动全面调查,包括所有排放口的排水进行采样监测;河道底泥、水质的采样监测;开挖“暗管”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的企业和与城市功能不符的企业,将坚决予以关停并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3/08-03/5118678.shtml report 1215 中新网昆山8月2日电(黄莹)绿色江南、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自然之友、环友科技和自然大学五家环保组织日前共同发布《谁在污染太湖流域?》调研报告,富士康、鼎鑫被指涉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